in

【你的身體缺什麼?】 失眠分四種 補充營養大不同

發現身體出現小毛病,但又算不上正式地病,應該如何才能根治? 小編集合了幾個常見的小毛病,與你逐一探討!

失眠是不少人都遇到的煩惱,不但影響精神,也令人心情變得沮喪。但原來不同種類的失眠,亦應補充不同營養素!

輾轉反側,無法合眼

這意味著你太精神,無法入睡。除了減少在晚上喝咖啡或茶之外,可嘗試補充含鎂、鈣的食物,以幫助安定情緒、放鬆神經。

食物: 深綠色蔬菜、豆腐、香蕉、堅果

淺層睡眠、夜長夢多

依據美國<睡眠>雜誌的一項研究表明,補充鉀可有助改善睡眠中斷的情況。因為鉀具有維持身體血液和體液的酸鹼平衡,,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

食物: 深綠色蔬菜、瓜、紅棗

比正常時間早起

一見光就醒來,無法睡著。服用維他命B能維護神經系統穩定,改善睡眠。有醫學實驗亦顯示,缺乏足夠的葉酸(維他命B9)會有明顯的失眠症狀,甚至導致腦中的血清素減少,造成失眠及抑鬱。而而缺乏菸鹼酸(維生素B3),則容易焦慮、易怒,而導致失眠。

食物: 全榖類、小麥、胚芽、堅果、蛋

整夜無眠,全天無休

根據美國<臨床睡眠醫學雜誌>2012年刊登一項研究表示,缺乏維他命D的人白天時容易感到疲倦。可補充維他命D令身體回復精神。曬太陽亦能有效吸收維他命D。

食物:牛奶、雞蛋、橙汁、菇類

風車大國都追捧氫能? 丹麥投1.46億建電解製氫廠!

37度不再是正常體溫 美研究: 人體體溫每十年下降0.0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