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點解要食藜麥? 它的好處比你想像中多!

在減肥食物之中,藜麥(Quinoa)一定榜上有名。藜麥含富含每日所需的營養素,還有其他身體所需的類黃酮。除了能夠減肥,亦能確保身體有足夠的營養。

礦物質豐富

藜麥中的礦物質特別多,當中錳的合量只佔每日攝取量的接近六成,鎂含量則為30%,而銅、鐵、鋅和鉀亦超過10%。豐富的礦物質幫助維持身體健康運作,保持精神應對工作。

不含麩質(gluten-free)

藜麥不含麩質,適合對麩質敏感人士。而且藜麥比起一般無麩質食材如蕃薯、粟米的抗氧化劑和營養成分高,非常適合作為無麩質餐單的材料。

抗氧功效強

藜麥中亦含豐富的類黃酮(Flavonoids),如洋蔥素(Quercetin)及山柰酚(Kaempferol),在抗菌、抗炎上功效極佳。

豐富纖維

一杯藜麥含5克纖維,而一片全麥麵包則只有2克纖維,有效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毒。

蛋白質豐富

藜麥中的蛋白質豐富,能提供飽足感,減少過量進食的機會。而且,藜麥中部分的蛋白質更屬於完全性蛋白質,包含全部共九種氨基酸,能修復肌肉、提升體力。

【心理測驗】外貌協會唔一定只睇樣? 從外觀找出擇偶要求

從久坐到站立 坐立桌使用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