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難忍飢餓之苦? 細數五款低糖水果

減肥的大敵就是肚餓,明明剛剛吃過豐富的餐點,但不夠一小時就覺得肚餓,總不能餓著肚子不顧! 水果就是不少人的小吃之選,感覺上較健康,能吸收營養,罪惡感大減。不過,新鮮水果雖然不添加糖分,但其實果糖也十分高。我們就來看看低糖水果之選有哪些吧!

牛油果-為你帶來飽足感

每100g的牛油果只有0.7g的糖分,而且牛油果含有健康的不飽和脂肪,能降低人體內的壞膽固醇。而且研究亦顯示,牛油果抑制壞膽固醇的效果比其它的油脂類食物如葵花油和菜籽油更為好。

不得不提的是,牛油果纖維含量高,容易產生飽足感,減少攝取過量食物。不過一個牛油果就有320kcal,營養師建議每日吃半個經足夠。

蔓越莓-少糖又有充滿營養

一杯蔓越莓僅含有4克糖,而且蔓越莓對美顏護膚亦頗有功效。蔓越莓乾的熊果素有助減少黑色素生成,令皮膚保持白滑。而維他命C、類黃酮素等抗氧化物質就能養顏美容、幫助排出毒素。

覆盆子-中醫記載 保護腎臟

一杯覆盆子含糖量只有5克。而且覆盆子更是低GI值水果,能減慢血糖上升,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而且覆盆子富含纖維,能增加飽足感,減少過量攝取食物。

而覆盆子的功效更被記載在《本草綱目》,它的原植物被名為「蓬蘽」,能「安五臟,益精氣」,能保護腎臟。

藍莓-低卡小食之選

一杯藍莓僅含有7克糖,100g的藍莓也只有56卡路里,非常適合作飯後小吃。藍莓含有15種以上的花青素,能預防高血壓。

草莓-味道雖甜但助抗癌

草莓味道甜甜,但其實每100g只含7克糖。草莓除了富含膳食纖維、維他命C和礦物質等營養,草莓當中還有一種鞣花酸的物質,能保護身體組織,不受致癌物傷害。

GI升糖指數

靠低GI食物就可以減肥? 你必需了解清楚升糖指數

無心一句卻種下負面影響? 正負面家庭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