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長白山上三寶之首 – 長白山人蔘

據不少書籍顯示,人蔘性味甘、微苦、平;為五加科,人參屬植物。記載有“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除邪氣、止驚悸,明目開心益志,久服輕身延年”的神奇功效。所以因而被譽為”百草之王”。而當中長白山人蔘極為珍貴,從古至今,不單曾是古代皇帝的御用珍品,在民間,東北有三寶有人蔘、貂皮、鹿茸。其中長白山人蔘更被稱之為三寶之首。

活性成分人蔘皂苷

長白山人參的活性成分是人蔘皂苷。人蔘的品質指標,取決於人蔘皂苷含量的多少。通過對不同產地的人參皂苷含量的比較測定可以看出,所以為什麼出長白山人蔘極為珍貴,當中是因為長白山人蔘的含多種有效活性成分,而且所含某些人蔘皂苷更高於高麗紅蔘和日本紅蔘。

人蔘皂苷的效益

在長白山人蔘的研究當中,大致可追溯至由20世紀初開始。研究應用於心血管健康、血壓健康、免疫反應、頑疾、壓力、血糖健康以及神經系統反應的研究。從研究發現中人參皂苷的各種應用反應,發現到這些反應和人蔘皂苷有著密切的關係,更有研究發現不同的人蔘皂苷對不同屠面產生正面的健康反應。而這些有效成分人蔘皂苷,大約可從人蔘分離30多種。這些對人體有莫大的健康效益的人蔘皂苷,更不斷有研究指出能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升心臟功能,維持心血管健康,增強學習和記憶能力,維持健康血糖……等! 所以人蔘絕對是稀世珍寶。

DK Aromatherapy 香薰皇后 Kat Lai
從香薰出發﹕化劣勢為優勢

空中瑜伽女神Abby
飛同凡嚮:空中玩意知多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