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讓妳每刻都保持容光煥發 趕走疲態的秘密原來在於這個東西…

女孩子愛打扮和整理儀容,除了因為愛美之外,容光煥發的樣子才能令人留意及信服。尤其在心儀或尊敬的對象前更要保持最美狀態! 但有時排山倒海的工作的確令人感到疲累,忍不住恰眼訓!

明明飲過咖啡、補足睡眠時間仍然容易覺得疲倦? 即使瘋狂補妝,也遮不住疲累的樣子?其實除了攝取咖啡因之外,這幾個小妙法更能快速喚醒精神,令你幾時都保持最佳狀態!

伸展四肢

長期坐Office處於靜態動作,四肢也變得僵硬,人也容易悶悶不樂沒有精神。適時伸下懶腰,伸展四肢,其實也能喚醒精神,且消除腰酸背痛。除了在Office之外,其實每天早上醒來拉拉筋,亦能喚起精神。習慣之後,你一定會愛上拉筋!

深呼吸

我們每一刻都在呼吸,但我們並沒有好好感受它的過程。日常中我們多以胸呼吸,呼吸較為短促,換氣較快,令體內二氧化碳積聚,因此較感到疲倦和頭昏腦漲。

嘗試改以腹式呼吸,讓更多的空氣進入肺部。維持若五分鐘左右,你可能已感受到放鬆的感覺。有目的地深呼吸能調節神經系統,令人保持心情平和舒暢,遠離疲勞。

Young woman eating fruit salad with fork Free Photo

咀嚼

當人感到焦慮和有壓力時,大腦的α波會被削弱。α波指的是人的意識清醒,但身體放鬆的狀態。而中速α波狀態下最,大腦的專注力、分析力和記憶力均處於良好的狀態,也不會感到過於壓抑。因此α波被視為最佳的工作狀態。

有外國專家就用腦電圖作分析,發現咀嚼香口膠可引起α腦波增強,幫助撫平緊張不安的情緒。而台灣有研究亦發現,咀嚼功能好的人,腦內皮質量較多,讓腦部保持靈活,能更有效地處理資訊。因此,疲累時可以嘗試咀嚼香口膠或零食如杏仁或腰果,讓人保持輕鬆的狀態工作。

Inspirited french perfumer creating new scent Free Photo

紓緩疲倦最佳療法- 香薰走珠筆!

香薰不但令人安神助眠,有一些花草的成分能幫助提神醒腦。因此以香氣提神效果非常好,而且香氣也能令人連結起快樂的感覺,保持心境開朗。可購買香薰加濕器置於公司,那就可以隨時保持愉悅心情。

不過選購時就要特別注意香薰的材料是否純天然,如果材料含有人工香精或酒精,經常吸入反對身體造成影響。

小編就常用Joyous Aroma Roller香薰走珠筆助迅速提神,貪它體積細小,但就蘊藏著香薰的精華! Joyous Aroma Roller 來自英國品牌Shirley Price,材料全部天然有機,而且經由專業香薰治療師調配,功效良好,可以放心使用。當中的羅勒(Basil)氣味較獨特,能刺激神經系統,令大腦保持醒神。配合薰衣草和杜松,紓緩壓力和不安情緒,令你維持在「放鬆專注」的狀態。

未提供相片說明。

按摩穴位

按摩穴位能刺激血激血液循環,回復精神。可分別按壓太陽穴、合谷穴和風池穴。每次按壓約十秒,停五秒。維持動作約五分鐘,就能達到提神的效果。

【救膚手記】旅行護膚心得

別再追求滿分! 做到85%才有最佳學習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