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護膚油同精華液分別大不同 敏感肌應該用咩好?

來到秋冬季節,相信大家的護膚品中一定不少得護膚油。皆因天氣乾燥易令水分流失,護膚油就能好好發揮作用,鎖住水分。不過,問題就衍生了。精華液與護膚油的修護功效相似,又應選取哪一款更好呢? 精華液又可直接代替護膚油嗎?

質地

精華液為水性質地,而護膚油則是油性質地。油能補充我們因為潔臉而流失的皮脂膜,幫助我們鎖住肌膚水分。而且,優質的護膚油更能把營養滲透皮膚,令皮膚得到更好的滋養。

護膚油能夠單一使用。相反地,精華液為水性,分子較薄,需配合面霜一起使用才能把精華滲入皮膚。

適合膚質

精華油適合所有肌膚使用,皆因每個人都需要油分。而精華液的質地較清爽及薄,乾性肌膚會出現不夠濕潤的情況,比較適合油性肌膚使用。

效果

護膚油主要功效是鎖住水分,保持皮膚滋潤。而精華液則有較多的護膚功能,如美白、保濕、去斑和抗衰老。

maple leaf illustration

適用季節

護膚油能做到水油平衡,不會令皮膚黏黏笠笠,一年四季都適合使用。但精華液質地較薄,需配合臉霜使用,春夏季節較適合。

小總結: 乾燥天氣最岩用護膚油!

護膚油發揮著鎖水的作用,是護膚過程中不可少。尤其在乾燥天氣更需要護膚油保持濕潤。而精華液亦有不少美容功效,可混合護膚油使用,這樣就可把營養帶到皮膚深層。

敏感肌應該用邊款?

在乾燥天氣,敏感肌特別容易出現敏感情況,應持續使用護膚油令皮膚保持滋潤,再配以面霜補充營養及保濕。優質的護膚油其實已經能給皮膚提供足夠營養,精華液其實是Bonus item。除非反複試用過後確定沒有敏感狀況,否則遵從Simple is the best的原則,選取最基本的護膚品已經足夠。

不想再盲目試? 敏感肌適用護膚油:

Simplicite來自澳洲品牌,一直堅持不使用動物、酒精及色素,而且大部分才料均通過有機認證,成分天然已經是信心保證,其營養價值亦不可看少。這一枝Sage Face Oil更是他們的皇牌產品,含檸檬、薰衣草和鼠尾草三大修復肌膚植物元素,加入滲透力強的荷荷巴精油,把營養帶到你的肌膚底層,讓你的皮膚無論一年四季都能保持滋潤!

每次減肥都失守? 想降低食慾必先了解飢餓素

把感動實體化 泰國插畫家的另類放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