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教你一個動作 半年血管年輕10歲!

血管年輕

「年紀大,骨頭壞」,隨年紀增長,身體的筋骨柔軟度都變差,許多人都不當一回事。但原來身體柔軟度,竟然與血管健康有莫大關係?

根據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健康增進研究部部長,宮地元彥的研究發現,身體肌肉愈僵硬,血管的伸展性愈低,亦愈容易出現硬化。而當血管中的膠原蛋白與糖結合,就會形成血管糖化,令血管壁增厚,更有機會引致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絕對不容忽視。

血管「回春」術

想令血管「回春」?宮地元彥表示只要多做「坐姿體前彎」即可。這個動作除了可增加身體的柔軟度,伸展到大腿、腰部的肌肉外,更有效促進新陳代謝,刺激有修復能力的「纖維芽細胞」生長,製造新的膠原蛋白,令血管回復柔軟彈性。

「坐姿體前彎」動作

• 動作1:坐在地板上,雙腳伸直平排,背部伸直吸氣。
• 動作2:一邊吐氣,背部、膝蓋保持伸直,上半身慢慢向前傾,用手握住腳趾。
• 動作3:維持姿勢共30秒,途中可換氣。

如果無法用手握到腳趾,可利用毛巾掛在腳掌上,雙手抓住毛巾兩端輔助動作。實驗證明,只要堅持每日做這組簡單的動作,持續半年左右,血管就得以軟化,血管年齡平均更可年輕10歲!

控制飢餓感

減肥4招控制肌餓感!肚餓可能是身體在騙你?

子宮頸癌徵狀易被忽略 盡早發現增加存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