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血氧過低容易暈眩!Apple Watch Series 6 檢查血氧濃度只需15秒

早前在Apple舉行的新品發佈會上隆重登場的旗艦級Apple Watch Series 6,成為歷來款式最多、功能最多的Apple智能手錶,在健康方面的功能亦作出了大突破!其中最引人熱話的血氧感測器,配合最新的WatchOS 7,讓用戶能更了解自身身體狀況,維持良好生活習慣。

Apple Watch Series 6的血氧感測器,最大的賣點就是只需15秒,就能完成用戶的血氧濃度檢測。

什麼是血氧濃度?

人體依靠血液傳送氧氣到各個器官,因此血液中的氧氣含量需要非常精確,並有特定的平衡。血氧濃度(SpO2)是紅血球從肺部運送到身體其餘部位的氧百分比,一般人血氧濃度水平維持在95至99%之間,低於水平已是血氧不足,而低於70%屬非常嚴重,長久下去可能有生命危險。

傳統型指式脈搏血氧儀

血氧濃度過低,有機會出現暈眩、呼吸困難、心跳加速等癥狀,嚴重者更會損害腦部和心臟等器官功能。一般血氧量過低的情況較易出現在長者身上,而呼吸系統的毛病如哮喘或是貧血等身體狀況,也有可能導致血氧過低。

血氧濃度檢查只需15秒

Apple Watch Series 6 利用玻璃錶底上的紅光感應,測量從血液反射回來的光量去推算用戶的血氧濃度。用戶可自行開啟Apple Watch的血氧app主動測量,只要保持靜止,平放手腕,將手錶的顯示器正面朝上,15秒後就能獲得數據。

用戶也可預設程式,在未有活動的時間,讓手錶定期進行測量。Apple Watch亦有睡眠模式,因此只要戴著手錶,在睡眠期間也能進行測量。所有數據都會記錄在健康app內,方便用戶持續追蹤自己血氧濃度的變化和趨勢,一但發現低於警戒水平就可盡快尋求專業協助,避免血氧持續過低。

此外,WatchOS 7也有更多貼心的健康功能,如低範圍最大攝氧量、睡眠追蹤功能、自動洗手偵測,還有全新的體能訓練類型,兩者配合能大大提昇用戶對自己整體健康狀況的了解。

營養師教路:抗疫絕不可少的4個貼士

【食療對症下藥】想便便暢通 5大便秘類型要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