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肚痾不等於清腸胃 經常腹瀉可能是缺少了這個…

每個人身邊總有一、兩個腸胃不好的人,或者是你自己,每次出外吃飯會容易肚痛、肚痾,上完廁所少不免會虛脫無力,習慣了可能會當作清腸胃,排排毒。不過,肚痾並不是清腸胃喔!

整腸排毒不等於會肚瀉

肚痾是一種病理性症狀,大多與食物衛生、病毒、感染等有關,當腸道、腸壁不能吸收、分解液體時,會出現水狀糞便的情況。而清腸胃,是指把身體新陳代謝的廢物排出體外,主要是通過飲食調整,以緩解腸胃食物堆積和排泄不暢的問題,因此正確的整腸方法是會令你排便量及次數增加,糞便質量提升,而不會引起肚瀉和出現水狀大便的。

改善腸道問題要靠益生菌

如果經常腹瀉,好可能是腸道和免疫出現問題。其實腸道健康與否全在於腸內益菌與壞菌的比例,腸道內充滿益生菌,腸道自然健康。健腸運動教育及推廣中心指出,適當補充益生菌可以維持腸道的排泄、消化及營養吸收,甚至強化腸道屏障功能,有助提升抵抗力,有效保持人體腸道菌群平衡,便不會容易肚痾、消化不良等腸胃問題。

肚痾Dos & Don’ts

~ 補充水份和電解質。除白開水,也可喝番茄汁、蔬果汁、蜂蜜茶和運動飲料

~ 採低纖、低脂飲食。如白麵包、粥、麵條、水煮蛋或香蕉等低纖、低脂食物

~ 少吃產氣或刺激性食物。避免豆類、煎炸食物及胡椒、辣椒食物的攝取

~ 暫停食用含乳糖的食物。例如牛奶、芝士等

~ 補充益生菌和益生元改善腸道健康

「健腸孖寶」-益億菌Tummy Pal + 益菌優營素Supa Gut,專為亞洲人而設獨有配方Asian5,含5大益生菌:比菲德氏菌,乳酸雙歧桿菌,嗜酸、植物、唾液乳桿菌。加上高濃度低聚木糖XOS,促進益生菌增殖,效能相較其它低聚糖高達20倍!對腹瀉和便秘有明顯效果。健腸護腸,事半功倍!

毛孩:我可以用次氯酸水嗎?

【海洋公園613(六)重開】 1月26日至6月12日生日港人 可領取免費門票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