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肌肉這些功效能抗老化 愈多肌肉身體愈年輕

肌肉是屬於大隻佬的? 其實肌肉不但可以幫我們變大隻、減低四肢受傷的機會,亦有著抗老化的功能。

儲存血糖- 回復精神:

肌肉收縮時會把血糖帶進肌肉細胞內,並轉換成肝醣,不但令血糖更穩定,肝醣亦提供能量,令人感到精力充沛和有衝勁。相反,缺乏肌肉的人,只是稍微活動亦容易氣喘。

儲存氧氣- 減少頭暈:

肌肉裡的肌原蛋白,能夠儲存氧氣。當人體內血氧不足時,肌肉就能釋放氧氣到血液中,減低因血氧不足造成頭暈、眼花等狀況。當體內肌肉量愈多,含氧量愈高,身體就會更健康。

抗老化-保持年輕:

經過運動後,身體老舊的肌肉細胞斷因伸縮或拉扯容易斷裂。這時候,身體就會分泌生長激素,這些激素能促進新的肌肉細胞生成,能大幅降低血清膽固醇與三酸甘油酯,亦有助強化肌肉、增加肌肉密度。

woman holding dumbbell in white crew-neck t-shirt

肌肉對我們身體有這麼多好處,的確每個人都需要練練肌肉。而人體的肌肉自30歲開始就會流失,隨著年紀漸長,流失的肌肉量將會增加。所以,每個人都有必要多鍛鍊肌肉! 

就從新一年開始吧!

從朋友到靈魂伴侶 你和你情人在第幾階段?

知易行難? 心理學家分析改變的五大關鍵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