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舒服哂~】究竟一日需要幾多次排便?

定期的排便可以幫你清理體內的廢物、細菌和不能被消化的蔬菜渣,令你的消化保持運作。事實上,你排便的頻率可能是你整體健康狀況的最佳指標之一,還可反映你是否存在需要解決食物敏感性或感染等潛在問題。

所以說,我們一天應排便多少次?美國腸道健康專家樊尚·佩德爾說每人每日至少要有一次便便,但高達三次也是正常的,全因你的腸道夠健康。但如果你需要使勁的排便,又或便意突如其來,而你需要衝到洗手間解決,就代表你需要改善腸道問題。

改善方法
假如你排便不足
對於許多人來說,這是由脫水和低纖維飲食引起的。你可以多喝水,攝取多些蔬菜纖維。多做帶氧運動亦可緩解便秘,並達至正常水平。如果情況未有改善,就應該見醫生,商討應否用藥改善問題。

假如你排便過量
過多排便可能與腹瀉有關,這是一種急性疾病的指標,如腸胃炎或更慢性的疾病,如食物不耐症或敏感。你可以暫停進食某一致敏源的食物,直至你找出你敏感的食物。樊尚·佩德爾亦建議可以進食米飯等澱粉,增加可溶性纖維的攝入量,加強大便的健康度。

當你墮入情網時會是哪類人?
4種情人大學問

【小測試】你看到隱藏的東西嗎?
一分鐘認識選擇性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