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白蘿蔔助抗癌? 這樣煮流失90%重要營養素

白蘿蔔是車仔麵中常備的配菜,它除了吸汁之外,其實還富含我們日常所需的營養素如維他命和礦物質,當中的芥子油苷更能有助對抗癌症。不過白蘿蔔的煮法原來也相當講究,不然會令營養白白流失。

白蘿蔔營養價值

膳食纖維 1.3g

維他命C18mg

鉀 200mg

鈣 27mg

磷 13mg

鎂 16mg

葉酸 16.2μg 

白蘿蔔除了富含我們日常所需的營養素,當中的生物活性化合物芥子油苷 (glucosinolate)能與多種酶作用,形成具有辛辣味的抗癌成分。而白蘿蔔中的木質素成分,亦能幫助殺滅癌細胞。

除了助抗癌,他還能…

護肝

白蘿蔔中的的硫化物、酚和萜類化合物,能減少肝臟發炎狀況,保護肝臟健康。

穩定血糖

研究顯示,白蘿蔔萃取物能提升胰島素敏感性,令其保持正常運作。而在另一篇發表於2017年《Nutrients》的研究也顯示,蘿蔔能促進葡萄糖代謝、減少腸道對葡萄糖的吸收能力,以穩定血糖。

想保持營養,要這樣煮!

水煮白蘿蔔會令幫助抗癌的芥子油苷流失90%,建議選取蒸煮、 微波或是油炸方式,而且烹調時間愈短,流失率較少。

經常想quit? 離職前你要做的4件事

閏年象徵不幸? 各國習俗逐個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