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生薑暖胃驅寒 但原來有D時候唔食得?

對於生薑(Ginger Root)的功效,相信大家也一點不陌生。每次腸胃不好、感到噁心的時候,吃一點生薑,就能重新回復元氣。生薑雖然有著神奇功效,但也不是任何時候都能吃。今日就來看看生薑的功效和禁忌吧!

胃口不好的時候吃一片!

生薑能刺激唾液、胃液及消化液分泌,促進腸胃蠕動,刺激食慾。因此胃口不好的時候可吃一小片生薑,以激起食慾。

長途車必備

生薑含有姜酚、姜辣素等成分,有鎮靜的效果。如果有暈車浪、暈船浪的朋友可以嘗試口含一片薑,減緩不適感。

偏寒者適用!

薑能促進血液循環,體格偏寒、患感冒者可服用生薑,溫暖身體,驅走寒氣。

抗菌功用強

生薑可以防止細菌感染身體,尤其預防急性腸胃炎。

什麼情況下不能吃?

燥熱體質不能吃

燥熱體質的人,手腳易發熱,皮膚較乾,常感到口渴。但薑性辛,吃後未必伯有保健效果,反會加重燥熱的症狀。

肝病患者不宜吃

生薑含有辛辣刺激,會增加肝的負荷。因此肝病患者不宜吃生薑。

晚上吃薑等於吃砒霜?

早晨時分吃薑可以加速血液循環,令人保持精神。可是到了晚上,人的身體經過一天運作,需要休息。吃薑反而適得其反,令身體得不到放鬆。

【你並不孤單】這幾種寂寞你都有試過嗎?

你有幾耐冇笑過? 香港爆笑節 廿幾場棟篤笑任你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