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又靚又實際】瑜珈服選購貼士及品牌推介

愈來愈多人開始做瑜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究竟瑜珈服又應如何選擇?瑜珈導師Abby Tsang會教大家一些選購瑜珈服的小貼士,最後亦會私心推薦個品牌供大家參考。

1. 包覆式內衣
很多人說要做運動所以內衣彈性要很好,可是有時彈性愈好的同時,它在你運動的時候,衣服愈容易跑。如果胸部比較大,容易跑出來,可以選擇假兩件款:裡面是一件運動內衣,外面是一件背心。亦可以遮住腹部位置。

2. 肩帶及疊帶
肩帶的提拉性及承載力非常重要,購買時可以先拉一拉肩帶:不只是往上的提拉,還有向左及右,才可以真正檢查肩帶的力量。交叉型疊帶的就是要讓肩帶的乘載力及穩定性變得更好,還可以預防駝背。

3. 穿著運動型內衣
不少做瑜珈的女生都可能平時較少做運動,因此沒有購買運動型內衣,而穿著一般有鋼圈的內衣做瑜珈,運動過後發現胸部下方有勒痕,因為運動時有很多血液循環,但鋼圈太緊把胸下方緊箍,其實這類內衣會影響胸型和胸部的健康。

4. 緊身、透氣的褲子
瑜伽不少動作都需要很高技巧,如果穿著緊身褲就可以更加看到自己的線條及姿勢的對與錯,有助提升瑜珈技巧。而且空中瑜伽需要用到吊床及吊環,如穿鬆身寬腳褲就會容易捲住,比較不便。

Abby私心推薦

Decathlon
Decathlon售賣各品牌的運動服飾及用具,勝在價錢便宜。適合中等訓練及初學者選購。而且香港現時有銅鑼灣、旺角及將軍澳三間分店,亦另設網店,非常方便。
圖左:SEAMLESS LONG DYNAMIC YOGA SPORTS BRA – BLACK/SILVER-HKD$129
圖右:無縫7/8分瑜珈緊身褲-HKD$129

VC STYLE
來自台灣的VC STYLE專門售賣運動服裝,單是瑜珈褲已經有5個分類,款色亦較花俏。價錢比Decathlon貴幾倍,但有所有服裝都有更多選擇。亦有推出瑜珈背心,適合空中瑜珈學員選購。只設台灣網購。
圖左:瑜伽上衣罩杯式運動背心純色solid color-黛綠-NT$980
圖右:運動瑜珈長褲高密度超彈款-浮雲-NT$1270

Alo Yoga
有時做完瑜珈又約了朋友食飯,想套上一件外套就可以起行?Alo有大量外套提供選購。網店的商品預覽超級方便,同一件衣服,每一個顏色都有模特兒試穿讓你參考,更讓大碼模特兒穿上瑜珈服,讓不同身型人士都可以知道瑜珈的魅力所在。
圖左:EDGE HOODIE-USD$108
圖右:HIGH-WAIST VELOCITY LEGGING-USD$148

穿著錯誤的瑜珈服會容易在練習時受傷,大家記得根據自己的身型及身體狀況小心選擇。

【臉部泛紅】酒糟性皮膚該如何保養?

如何獲取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