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滋養脊柱 練成挺拔優雅身姿 局部塑形瑜珈招式

0
step 3:握拳後伸 雙臂握拳向後側展開,胸部向前挺出,保持動作20秒。

中醫認為腹為陰,背為陽,而總管一身陰經的督脈在背脊中央。脊柱就像生命支柱,健康挺拔的脊柱才能讓大家步伐輕盈,身材曼妙。瑜珈中很多體式都能夠有效收縮和拉伸背部肌肉,並刺激脊柱神經,達到滋養脊柱的目的。
鳳凰飛翔式喚醒全身肌肉
滋養及強化脊柱,同時鍛煉頸部、肩部和腰背部的肌肉群。亦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滋養神經系統,對平靜心緒很有幫助。
難易度:3粒星
step 1:屈腿伸手
挺胸直背,跪坐在墊面上,兩臂自然垂於身體側,調整呼吸。將手臂向前平舉,背部盡可能拱起,收縮腹部,頭部下垂,下巴靠近胸部。
step 2:手臂上伸
將手臂向上伸展,高舉過頭頂,上身保持直立狀態,保持動作20秒。
step 3:握拳後伸
雙臂握拳向後側展開,胸部向前挺出,保持動作20秒。
step 4:上下伸展
臀部貼腳跟不動,右手臂向上伸展,左手繼續向後伸展,直到左手觸地,保持姿勢20秒。交換雙臂方向,反方向重覆動作。
point:練習過程中盡量向前挺胸,以調動全身肌肉群,最大限度地鍛煉頸部和腰腹部。

經前、經後、經期間 中醫角度說飲食宜忌

0

告別惱人水腫 擊退包包面 洗澡也能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