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消除疲勞兼具美容功效 微波爐一叮OK! 熱毛巾敷臉締造水漾肌

年齡增長、不良護膚習慣、天氣等都會令皮膚出現毛孔粗大、色素沉澱、鬆弛、皺紋各種問題,令臉蛋越來越黯淡無光。用熱毛巾敷臉除了能消除皮膚疲勞,毛巾的熱度和蒸氣能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排走毒素。眼部若血氣不通便會有黑眼圈,用毛巾熱敷不但可促進眼周的血液循環,減輕眼睛疲勞,更能減退黑眼圈,令你看上去更神采飛揚。
中醫有說:「溫則通,通則不痛」,而毛巾熱敷就能有溫通之效,令血氣運行暢順,改善面色。熱休克蛋白在體內細胞負責運送受損的蛋白質,保持皮膚修補能力。然而熱休克蛋白的數量和質量隨年齡增長都會減少,令肌膚組織不再緊緻。透過熱敷形成的溫度差會令體內的熱休克蛋白增加,刺激皮膚細胞,增強抗氧化作用,有效預防色斑及皺紋,令由內至外令肌膚回復青春。此外,除了本篇專題的毛巾熱敷法,各位日常在塗抹乳液前也可先用手捂臉,令面部皮膚溫度稍為上升。塗乳液時也應先取少量於掌心並輕搓一會兒,以手掌溫度令乳液更易被皮膚吸收,有助改善暗啞問題。
毛巾熱敷好處多:
1. 改善血液循環,肌膚更明亮、去水腫
毛巾蒸氣的熱力傳遍面部及頸部肌膚,血管擴張令血液運行更流暢,帶走殘留身體中的廢物,令肌膚更顯明亮。
2. 淡化色斑、減退皺紋,對抗肌膚老化
熱敷令肌膚溫度上升,體內負責修復皮膚組織的熱休克蛋白(Heat shock proteins,HSP)會堵加。有研究指,熱休克蛋白能防止皮膚老化,令肌膚有光澤。
3. 清除毛孔角栓 黑頭粉刺不再
肌膚表面的溫度升高,熱力會令毛孔張開,輕柔地清除堵塞毛孔的角質及死皮,再為皮膚降溫,收細毛孔。

尹立新談龍舟與運動之路 海龍破浪

能量之源 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