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洛神花茶你飲過未?
神奇功效你又知唔知?

可能大部分人都在涼茶舖第一次接觸洛神花茶,小編的第一次就是在小漁村中的茶粿檔買了第一支的洛神花茶,不是因為它的味道好,而是在別無他選之下才選擇了它。喝了第一口,覺得牙骹很痠。但在酷熱的天氣下喝著冷藏過的洛神花茶,又覺得格外解渴。原來洛神花茶有很多功效,讓小編逐一講解。

降血壓
在2010年的一個研究顯示,洛神花茶有效地降低高血壓患者和輕度高血壓患者的血壓。而根據2015年的研究,洛神花茶可以明顯降低上壓及下壓。

膽固醇
現時的研究雖然對洛神花茶能否降低壞膽固醇成疑,但普遍的研究都指出洛神花茶可增加好的膽固醇。

減肥
一些研究利用高濃度的洛神花提取物作測試,指出洛神花可降低身高體重指數(BMI)、體重、體脂及腰臀比。

舒緩壓力
有時候工作會感到大壓力,想喝一些飲料放鬆自己,通常我們可能會選擇咖啡,但往往因為太晚喝咖啡而影響睡眠質素。其實可以喝洛神花茶減壓,甚至有研究顯示洛神花茶比處方藥更有效降低壓力。

增加免疫力
洛神花通過其固有的抗氧化劑改善身體的免疫反應。

洛神花茶有很多好處,大家下次看到洛神花茶可以買來試試!

富有的人與Comfort Food

老闆亦有他的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