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油性肌乾性肌護膚重點大不同? 附1分鐘自我膚質檢測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包括膚質亦同樣! 有人皮膚較容易出油、生瘡,有人肌膚卻較乾燥,常感到繃緊泛紅。針對不同的膚質,護膚的重點也有所不同呢!

先用一分鐘時間,了解自己的膚質吧!

檢測最佳時間: 晚上洗臉後、不塗護膚品,並觀察隔日早上的肌膚狀態

檢測位置: 臉部T字位(額頭、鼻)

你是哪一種狀況?

(A) 不油不乾,肌膚嫩滑

(B) 較少出油,但出現乾燥、繃緊情況

(C) 明顯出油,但臉頰乾燥

(D) 大量出油,臉頰油膩

(A) 不油不乾,肌膚嫩滑 

「中性肌」

你的肌膚狀態非常好,油脂和水分的分泌平衡、毛孔幼細。不要鬆弛,保持現有的護膚步驟便可!

(B) 較少出油,但出現乾燥、繃緊情況

「乾性肌」

皮膚乾燥顯示你的肌底水分補充不足,令臉部肌膚看起來暗啞、粗糙或產生皺紋。應加強保濕工序。

(C) 明顯出油,但臉頰乾燥

 「混合肌」

臉部各部分的肌膚狀態均不同,T字部位容易出油、長粉刺。按不同肌膚狀態調整護膚品的用量。

(D) 大量出油,臉頰油膩

「油性肌」臉部常常出油,顯示是老角質或是髒污、灰塵堵塞毛孔,令臉部產生粉刺、或痘痘情況。應加強去角質,保持臉部潔淨。

(E) 敏感肌膚

皮膚較乾,容易受環境影響(如紫外線、天氣乾燥)而出現泛紅、痕癢狀況。維持最基本的護膚,選用天然護膚品。

了解敏感肌的三階段 >>> 敏感肌都可以逆轉! 分清三階段養好皮膚

護膚品應該點樣揀?

油性膚質出油較多,反映毛孔經常閉塞,需多注重清楚,一星期最少使用兩次去角質產品。好的去角質產品磨沙粒子較細,並不容易擦傷皮膚。

而乾性膚質則應加強保濕工序,每日潔臉後需勤力塗沫保濕Cream,令面部保持滋潤有彈性。

特別推介Simplicite Sage Face Oil,無論是敏感肌、油性肌或是乾性肌,其實都要多補充油分。尤其在冬天,水分更容易流失,令皮膚乾燥。Sage Face Oil一枝就有齊三大修復皮膚元素檸檬、薰衣草和鼠尾草,仲有十多種有機植物精華油,給皮膚提供足夠營養,亦能去紅腫、紓緩發炎情況。

用3萬個膠樽砌成的建築? 杜拜3D技術逐個睇

如何令人一分鐘記住你? 提升印象4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