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每週花一小時回顧 工作效率加倍

看著清單上滿滿的工作感到無從入手,單是應付一天的工作已忙得喘不過氣來? 面對排山倒海的工作,如何才能有效整理?工作管理手機應用程式Nozbe的創辦人麥克‧斯利溫斯基(Michael Sliwinski)就提出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每週花一兩小時回顧自己的工作,讓自己能反覆檢查,並編排好下星期的計劃,到時候就只是按著計畫去實行。

事前準備: 清空所有信件,確保已經處理相關的項目。

給自己安靜一刻: 可以播放音樂,讓自己進入「回顧」模式。

寫下新想法: 檢查電郵,並把重要的資訊記錄下。如有新的構思或靈感,把它們通通寫下,並分配到不同項目。

檢查行事曆: 檢示上週的會議記錄、日程表,確保沒有遺漏任何工作。

檢視目標: 檢視自己目標的完成進度、可以改善和加強的地方。如果有什麼新的想法或目標,也可以把它們記錄下。

回顧任務: 你應該為你的目標訂下不同的任務,檢示一下有沒有需要增加或者刪減。把重要的事項放進優先處理的列表。

回顧優先處理的任務: 再次檢視優先處理的清單,可以整理、移動優先次序。

Photography of Person Holding Headphone

完結: 可以播放音樂,結束「回顧」的模式。

看似很簡單的步驟,但當你習慣了定期回顧,對自己的工作和計劃就更清晰了!

辦公室中的人體工學

小朋友掛住玩手機唔理人? 善用親子溝通的ACT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