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散步中加入這個動作 減脂效果更佳!

散步或快走是簡易入門的運動,不用任何特別的運動器材,也不用特別的場地也可以做到。不過原來在散步之中加入這個動作,可以更有效地燃燒脂肪。

\在期刊《Journal of Physical Therapy Science》中一個日本大學的研究就顯示,散步或快走時一邊嚼香口膠,有助於提升減肥效果。研究邀請了介乎27-58歲,分別10名男性以及5名女性,以以下兩種方式進行散步:

  1. 一邊嚼2粒香口膠,一邊快走15分鐘。
  2. 一邊含2粒與香口膠成分相同,但不能咀嚼的錠劑,一邊快走15分鐘

研究人員分析他們的卡路里消耗、脂肪燃燒效果和心跳速度,發現咀嚼香口膠組別的數據較吃錠劑的組別較高,可見咀嚼香口膠的減脂效果更見效。

而且,研究人員也發現,咀嚼香口膠組別在步數、步行距離和速度亦比吃錠劑的組別較高。他們指出,咀嚼口香糖時能同時調整心跳,令心跳節奏和誶動的節奏同步,達到心臟運動同步(Cardiac-locomotor synchronization,CLS),因此在同樣的快走運動中,就有較顯著的減肥效果了。

快走可以預防骨質疏鬆? >>> 【預防骨質疏鬆】四個簡單動作 提升骨質密度!

五大家庭教養模式 你屬於哪一種?

過敏會變敏感肌嗎? 這些常見狀況要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