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敏感肌保養的3個要訣

受敏感肌問題困擾,嘗試過很多潔膚產品也沒有改善?臉部發紅又刺痛,常常感到尷尬? 相信有敏感肌膚的朋友,少不免有以上的煩惱。但其實要抒緩敏感狀況,還是由基本的護膚、保養和防曬做起,不知道以下的規條,你有沒有做到呢?

(一) 潔臉

保持乾淨才能避免敏感的情況出現。如果臉上不是太髒或過度油膩,用清水清洗一分鐘便可。因為過度清潔,有機會洗去深層的皮脂,破壞皮膚表面的酸性保護膜,讓皮膚失去自然調節修復的能力。若選擇使用潔膚產品時,應挑選性質較溫和、不含香料的潔臉產品,以減低對皮膚的刺激。平時有化妝習慣的女士,一定要徹底卸妝,建議可選用卸妝乳,對皮膚的刺激較低。

(二) 選擇保養品:

敏感肌膚的膚質較弱,對化學物貿的承受力低。因此挑選時儘量避免含酒精、防腐劑和人造色素的產品。護膚品的功能簡單為主,建議可選天然護膚品,成分簡單且具備一般的護膚功能,減低對皮膚的負擔。

(三)防曬保護

曝露於灼熱的陽光下,亦會加劇敏感的情況。因此防曬的部分絕對不能忽略。除了帶齊防曬用具如兩傘、帽子、太陽眼鏡等,出門前十五分鐘一定要先塗防曬,給皮膚全面的保護。當然,避免在十時到兩時等陽光最猛烈的時候出門,把曬傷的機會減到最低。

天然的護膚品就是敏感肌的必然之選!

Simplicite Sundew Cleansing Milk

成分天然,性質溫和,且有淡淡檸檬草香,能預防早期的皮膚癌。能紓緩敏感肌膚,產品中的茅膏菜及繡球花精華能減退紅腫,保持皮膚濕潤彈滑。

Simplicite Sage Face Oil

以多種植物如檸檬、薰衣草萃取而成,能補充皮膚水份,減少紅腫,擊退黑頭及減低疤痕形成。即使夏天亦可使用,為曬傷皮膚進行急救。

Simplicite Moisturiser with Sunscreen SPF15 for face and body

以十七種藥用植物製成,能有效防曬。金盞花及聖約翰草能減低陽光對皮膚造成的傷害。牛油果及芝麻營養豐富,能達到深層保濕的效果。洋廿菊能抒緩敏感皮膚,抵抗發炎。

美麗的容顏來自柔和善良的內心

這些機會是屬於貓奴的! 希臘筍工 在愛琴海照顧貓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