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護膚】擠暗瘡至少要有責任地擠

喜歡看擠暗瘡影片的人大概會知道有個外國Youtuber叫Dr. Pimple Popper (Sandra Lee),看她的名字都略知一二:她是位醫生,還是個專門擠膿瘡的醫生。由她的Youtube片段看到每個病人都有著不同的膿瘡問題,可能是俗稱的「酒米」,又或是背上長了個極大的囊瘡。Sandra 有多年診斷皮膚的經驗,她說只要擠暗瘡時做足準備,其實沒有問題。

首先,必須要等到暗瘡已經到達皮膚表層。你會看到暗瘡已有「白頭」,代表你的皮膚已經準備好了,而此時擠暗瘡會對你的皮膚造成最少的傷害,亦可以減低構成疤痕的機會。

其次,請你準備一個乾淨的環境。毛孔在溫水下會自然的打開,你可以把雙手洗淨,然後用暖的物件輕輕按壓暗瘡表面。大家亦可淋浴間擠暗瘡,這樣可以確保你在乾淨的環境下做此事。

最後,將暗瘡內所有膿液擠出,不然該暗瘡會再次發炎。所有步驟完成後,記得再次洗手,不要將細菌帶到其他地方。

上述方法只針對一般暗瘡問題,如果問題嚴重,請盡早求醫!

【小貼士】想大便暢通?
三種飲食法你要知

【減肥】營養師話你知如何利用香口膠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