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懶人擺設空氣草 凝造家居舒適氣氛無難度

舒適的家居環境令人感到心神愉快,其實在家中增添小小的擺設,也能型造舒服休閒的氣氛。來自美國的空氣草(Air Plant)就幫到你,牠的種植方法簡單,而且擺設方法多樣性,亦能搭配各種玩具裝飾使用,絕對適合又懶又想把家居佈置靚靚的你。


空氣草原產自美國南部、墨西哥和中南美洲一帶,屬鳳梨科植物,他們多生長在岩石或樹木上。空氣草的根部只作鞏固之用,由葉子負責吸收養分,因此無需土壤便能生存。只要放在陽光下,隔天以噴霧澆水一次,就能自然生長。若然在夏天炎熱又乾燥的天氣,就可以增加澆水次數,讓空氣草保持一定的濕度。幸運的話,空氣草還能開花!

齊來看看空氣草的擺放方式:

(圖片:Pinterest)

把空氣草放在透明的器皿中,簡簡單單也能襯托出清新的感覺。

(圖片:Pinterest)

你也可以把你喜歡的玩具放進器皿,建構個性化的盆栽! 幻想自己就住在這個綠色小森林中,所有煩惱都拋諸腦後。

除了透明之器皿,木盆栽、冷織品也是常見的盛載方法。

你也可以選擇把植物吊於牆上,一抬頭就能看見綠色植物,讓眼睛都能得到休息。

看完有沒有令你心癢癢想買一盆試試?即使是小小的擺設,也能改變家居的氣氛。從小做起,把你的家居變成舒適的休息地吧!

90%的人都忽略了的7個癌症癥兆

情侶吵大鑊點算? 教你如何平息紛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