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小編實測鎮痛產品
活絡油VS止痛貼VS精油

咩都咁隨便,邊會有人俾面!做事不可以求求其其,當然舒緩痛症都不可以!今次小編帶黎3種鎮痛產品,以鎮痛功效、香氣、方便程度三個指標,試試邊款先最適合自己用!

參賽者
1. 傳統外用活絡油藏紅寧 (圖左)
包裝非常傳統的藏紅寧為外用鎮痛劑,聲稱對頭痛、肘關節痛、運動扭傷極具功效,基本上是大包圍式,絕大部份的痛症都可以舒緩。
2. 香薰精油走珠筆Joyous Aroma Roller (圖中)
英國頂級芳療品牌Shirley Price的Joyous Aroma Roller除了可以塗抹方式供肌肉鎮痛之用外,亦可以用直接吸嗅的方式以提升活力。
3. 撒隆巴斯止痛貼 (圖右)
主要緩解肌肉、肩頸及關節痛。以快速慘透效果而聞名。

比試開始

1. 傳統外用活絡油藏紅寧
鎮痛功效 ★★★☆☆
香氣   ★☆☆☆☆
方便程度 ★★☆☆☆
小編一塗此活絡油後已經嗅到極大陣活絡油味,不出十秒已有同事問「邊個搽油?」而且因為瓶口較闊,一反轉已經倒出很多油,使用時有點狼狽。吸收得不夠快,但產品標明要在痛處點兩至三分鐘,有點廢時。但鎮痛功效還好,塗抹後有輕微涼快的效果。過後幾小時肌肉痛亦見舒緩。

一倒轉已經成手都係,要使用得非常有技巧

香薰精油走珠筆Joyous Aroma Roller
鎮痛功效 ★★★★☆
香氣   ★★★★☆
方便程度 ★★★★★
一扭開樽蓋時有點怕會像活絡油一樣會有很濃的味道,但完全沒有此感覺!在
鼻子附近輕輕揚一揚就嗅到淡淡的羅勒、杜松及薰衣草香,在辦公室使用亦不覺尷尬。而且使用方法非常簡單,一塗在痛處,不消一會兒已覺痛楚減弱,而且肩頸亦不再繃緊,效果顯著。小編沒有使用精油的習慣,這個效果有驚喜!而且雙手全程無需接觸精油,keep住乾淨!而且有時工作壓力太大,亦可作一般安神精油使用,點在鼻子及脈搏位置可以提升集中力,舒緩壓力。

走珠筆設計非常方便使用

撒隆巴斯止痛貼
鎮痛功效 ★★★★★
香氣   ★★★☆☆
方便程度 ★★★☆☆
小編這次在肩頸位置貼止痛貼亦嘗試了幾次,因為覺得位置有點刁鑽,沒有鏡子的幫助下有時貼的位置會不夠準確。但它的鎮痛功效確實強大(脫毛效果亦很強…),藥力很快滲到肌肉,繼續用錯的姿勢坐亦不再覺得肩頸痛(笑)。但稍微扣分的位置時止痛貼的味道亦完全滲透在衣服上,而且白色的止痛貼亦不容易隱藏。另外提醒大家要在乾淨的皮膚上貼止痛貼,因為有汗水或沖涼後使用會感到皮膚刺痛。

完全遮都遮唔住,現形!

結語
經過一輪測試,發現香薰精油走珠筆Joyous Aroma Roller及撒隆巴斯止痛貼整體效果更好。小編建議早上及中午時可以用走珠筆鎮痛,因為精油透明,而且味道不太強,可以作日常使用。走珠筆的尺寸較小,亦非常便攜;到了晚上回家後,可以在睡前貼一塊止痛貼,第二天早上撕走,便可做到最強止痛效果。

一生只想找一個會牽掛自己的人

喊窮就只會越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