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寶承健康國際Healthy Key健康匙
健康顧問 露卡詩 Locasi﹕
黑籽油對身體的好處

之前講過椰子油對身體的好處,但其實還有一種對身體極度有益的油還未說,這就是黑籽油 (Black Seed Oil)。
黑籽油由屬於毛茛科(毛茛科)的黑色小茴香(Nigella sativa)植物的種子製成。黑孜然植物原產於亞洲西南部,地中海和非洲。它已經生長了幾個世紀,因為它的芳香和美味的種子可以用作香料或作為草藥。 因此,黑籽油通常也被稱為黑孜然籽油。
目前世界上已發表過超過630篇有關於黑種子油益處的文章,有一個很明確的事實得出,就是黑籽油幾乎沒有任何副作用,而黑種子的癒合能力之高,亦吸引到Jawaharlal Nehru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對其進行研究,著手確定黑籽油對抗超級細菌如HIV,葡萄球菌,肺結核,流感,淋病,念珠菌和瘧疾等的可能性,在測試的144個菌株中,大部分對許多抗生素都有抗藥性,而當中97個菌株卻能被黑色小茴香油抑制!
而不少科學文獻都顯示,黑籽油是一種可以作為自然療法的安全植物。近日在埃及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雜誌上,就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科學家們測試了百里酚,TQ和THQ對30種人類病原體,並驚訝地發現,黑籽油所富含的三種關鍵的天然化學物質:百里醌(TQ),thymohydroquinone(THQ)和百里酚,都是對抗所有測試的皮膚癬菌和酵母的最好的抗真菌化合物,在這些植物化學物質存在的情況下,真菌和黴菌不能存在,有助於預防癌症、糖尿病、肥胖症、脫髮、皮膚病和MRSA等感染,更能為上述病患者提供除藥物治療外,一個既安全又天然的療法選擇。


露卡詩 Locasi
從事公關、市場品牌推廣及藝人管理廿多年經驗,更是香港防止虐待長者協會長者福利及活動籌辦顧問,因為貪食又怕食得過多或用料不健康而影響身體,近年專注研究健康及營養管理,養生之道在於行動,健康身體才能快樂生活。

女生最愛的仲夏派對
PANDORA X 朗廷酒店
法式精緻下午茶

卓藝舞蹈學院 吳慧珊校長
篇翩起舞﹕芭蕾舞的國際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