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如何把大自然元素融入辦公室設計

現今的辦公室設計除了講求美觀及實用度外,亦愈來愈流行 Biophilic design ,即室內設計中融入大自然元素,讓人即使置身室內,也感受到在大自然緊緊扣連的關係。目的是要透過綠化設計,讓人感到身心舒暢,提升工作效率。只要從建材、擺設上加點心思,就能型造置身大自然的感覺。

添加植物盆栽

可在各處放上小盆栽,不但能增添氣氛,植物亦能淨化空氣中的有毒粒子,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令工作空間保持清新。

加設流水擺設:

如辦公室有較多空間的話,可加設小形噴泉、瀑布牆及流水擺設,讓辦公室看起來更有生氣。

(圖片: hpbmagazine.org)

改以天然建築材料:

地板、天花、樓梯可改用天然建築材料如石、木、水松等等,加強與大自然的聯繫。

利用自然光線:

在辦公室大堂可採用落地大玻璃、透明天花板或透光的天幕,吸納更多日光進入室內,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圖片: hpbmagazine.org)

造大自然景:

以寬闊的落地大玻璃,讓戶外的山景清晰可見。在牆上掛上山水畫,亦能拉近大自然的距離。倘有空間的話,可在大堂加設流水擺設、樹木盆栽和木橋,讓人有置身大自然的真實場境。

匯報時總是遜於別人?右側臉的你看起來更精明!

話唔定你先係辨色高手? 只有0.2%人答對的色彩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