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飛同凡嚮】喝水的好處

人體70%是水分,所以水份對人體相當重要,一旦身體缺乏水份,就連燃燒脂肪的反應也會變慢。有些朋友打趣說 : 喝水都會肥胖!  水沒有熱量,何解喝水都會變胖呢?

其實是因為飲食中攝取過多鈉,加上沒運動、代謝差,因此造成水腫型肥胖!

反之言,正確喝水方法,對身體百利而無一害!

three clear drinking glass on table

喝水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 喝水會帶走身體多餘廢物,幫助排出毒素,有助保養肌膚

~ 避免泌尿道疾病,如腎結石、尿道發炎

~ 幫助消化,改善便秘問題

~正確喝溫水有利控制高血壓、糖尿病

~降低體內血液黏稠度,預防動脈硬化、心腦血管疾病。

person pouring water in black ceramic mug

喝水有什麼禁忌?

~ 緊記咖啡、茶、牛奶、果汁等等不能代替水,大量攝取這些飲料,反而加重流失身體的水分,減弱新陳代謝,當中可能會有大量糖分可能會導致肥胖。

~ 水的温度也十分重要,建議溫水,盡量避免 飲用太凍的水。

~ 建議起床15分鐘後喝一大杯水,白天多喝一點, 臨睡前少喝一點。

起床後一杯溫開水,可活躍腸道,改善便秘!且助穩定血壓、可幫助血液循環!

注意若一次喝太多水反而讓水分馬上化為汗水或尿液排出體外,一般建議每天大約喝2000cc 的水。若極短時間內攝入過多水分,喝太多反而造成「水中毒」,嚴重還可能致死~

如高運動量,及運動中更加需要飲用更多的水, 以避免身體缺水。

最後提醒讀者們~如腎臟功能差、血壓高,則需要按身體狀況調整飲水量。最好請教您們的家庭醫生!

美玉 Abby Tsang
Abby是Timely Dance Studio Production創辦人之一,亦是當中的一位舞蹈導師,負責教授空中瑜伽、空中吊環及伸展拉筋,有十餘年跳舞經驗。她亦曾受本雜誌邀請成為Megalife#343封面女郎。最喜歡突破及挑戰自己。

【救膚手記】使用透明質酸保濕的有效性

【榮格分析心理學】你了解真正的自己嗎? 這七個性格原型會削弱你的自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