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喉嚨發炎 喉糖定係噴霧好D?

工作壓力大,有時放鬆一下吃點炸雞過過口癮,怎料第二日就喉嚨痛? 喉嚨發炎雖然不算辛苦,但喉嚨持續痕癢,感覺的確不舒服,喉糖或噴霧是紓緩炎症的首選,但究竟喉糖還是噴霧較適合呢?

不同成分、不同功效

Close-up Photography of Honey

喉糖和噴霧也有不同成分,分別針對不同的症狀。例如薄荷能通鼻塞,紓緩氣管不適。中藥成分如甘草、菊花則可以清熱氣。而蜂蜜就能滋潤喉嚨,且即時見效,紓緩喉嚨不適症狀、殺菌消炎。而各種蜂蜜中,來自紐西蘭的麥盧卡(Manuka)蜂蜜採自麥蘆卡茶花樹,含有獨特的麥蘆卡因子,抗菌作用比一般的蜂蜜更強。

注意糖分

Colourful Candies

喉糖和噴霧能瞬間紓緩喉嚨不適,不過也要注意糖含量。尤其是喉糖糖分高。之前消委會的調查就顯示,在41款喉糖樣本中就有14款含糖超過七成,糖含量令人驚訝。如果常吃喉糖反而會起痰,令炎症惡化。

不宜過量食用

有些喉糖中或含有西藥成分,如過量食用,反會引致過敏、喉痛情況加劇。而且,喉糖只能帶來短暫的紓緩效果,不能長期依賴喉糖來紓緩炎症。反而噴霧的體積較細小,可便攜放手袋,當遇上突發性的喉痛,也能即時殺菌消炎。噴口設計亦更易控制份量,即使多噴幾下亦不怕。

小編推介!!

Absonature天然麥盧卡蜂膠噴劑

來自紐西蘭品牌Absonature,採用天然麥盧卡蜂蜜,相比一般蜂蜜抗氧化效果更強,能殺菌消炎、促進傷口自然癒合,尤其對腸胃的調養方面有極佳表現,被稱為「蜜中極品」。體積細小,方便攜帶。採用噴嘴,能隨時隨地消滅殺菌,在喉嚨炎症初發時已能抵禦病菌。

如何解脫人生八苦?

【來自星星的它】科學家首發現 31光年外有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