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喉嚨痛好辛苦?
五種食材幫助紓緩痛楚!

喉嚨痛原因有好多種,可能係熱氣,食得煎炸野多,又可能係傷風感冒引起嘅細菌感染。但無論咩原因都好,喉嚨痛真係好辛苦。相信成日喉嚨痛嘅朋友都明白,一喉嚨痛成個人就無哂心機,食野又要戒口,所以今日就同大家介紹下五種可以幫助紓緩痛楚嘅天然食材等喉嚨痛嘅朋友無咁辛苦!
 

蜂蜜
純正的蜂蜜更有抑菌之效,特別適合喉嚨乾涸的 人,建議可以蜜糖、薄荷沖水喝,可舒緩喉嚨的乾癢。蜂蜜適合所有人食用,覺得喉涸、嘴唇乾、 口腔不夠津液時均可喝蜜糖水或茶。
 
 

鹹甘桔
適合所有類型,對慢性咽喉炎特別有效,愈陳年效果愈好,鹹甘桔有墜 火及潤喉利咽的作用,適合平日易上火、生痱滋、牙肉腫 痛,但又受不了寒涼食物如綠豆水的人。
 
 

羅漢果
味甘性涼,歸肺、脾經,有清肺利咽、化痰止咳、潤腸 通便、養陰之效。適合經常吸煙、飲酒,需要清肺、護肝、養胃和洗腸清宿便者,或常捱夜、易上火、排毒能力低的人,或室外活 動、運動量較大,體內水分容易流失的人。
 
 

菊花
專門清上焦(即指橫膈以上的 臟腑,主要是心和肺)的風 熱,對肺熱、肺燥、因捱夜而引起的咽喉乾涸非常有效。除 了焗菊花茶外,也可以菊花、 橄欖、胖大海煲水喝。
 
 

桑葉
可治療風熱感冒,具有發散風熱的作用,適合外感熱病後咽喉不適,或經常吃熱氣食物而喉嚨痛的人,可煲桑葉水、桑葉茶。此外,桑葉也有潤肺止咳、平肝明目之效,亦適合因捱夜而導致眼晴不適、視力降低、早上多眼垢的人,宜用桑葉加菊花焗茶。
 

現在的你不可能
不等於將來的你不可能

北海道富良野產蜜瓜蛋糕
聖安娜餅屋新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