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唔單止可以減肥 食藜麥預防心血管疾病

提起藜麥,你想起什麼? 藜麥除了被譽為減肥恩物,其營養價值也不能小看!

(1) 膳食纖維豐富

藜麥的膳食纖維豐富,蛋白質比白米高出 2.4 倍,但澱粉質含量卻非常低,因此才成為減肥的恩物。

(2) 豐富營養,促進血管健康

藜麥富含植物性的 OMAGA-3、類黃酮物質異黃酮和維他命 E,有助血液循環、軟化血管,減低患上心臟病與糖尿病的風險。而且,藜麥油脂含量低,不飽和脂肪酸佔了83.7%,對於心血管幫助更多。

(3)不含麩質

藜麥不含麩質(Gluten-free),不易過敏。相比起白米,藜麥多出6倍的鈣質、5 倍的鐵、10 倍的膳食纖維,可代替小麥、白米作為主食。

(4) GI值低

藜麥是升糖指數(GI)僅得 35,遠低於低升糖食物標準的 55,對血糖影響較低。而且更是零膽固醇的食物。

藜麥營養價值高,但藜麥卡路里高,鉀含量亦較高,令腎臟增加負擔。因此,食用時要注意份量,可在白飯中混入少量藜麥。進食藜麥後要多喝水,把多餘的鉀排出。


學會寬恕體諒 世界才更廣闊

辦公室中的人體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