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卓藝舞蹈學院 吳慧珊校長
篇翩起舞﹕芭蕾舞的終身事業

在香港熱愛芭蕾舞藝術的朋友很多,而以芭蕾舞為終身事業的朋友也不少。如果你或者你的子女希望以芭蕾舞為終身事業,我非常樂意為你介紹香港唯一的全職芭蕾舞團——香港芭蕾舞團。
舞團是現時亞洲最優秀的古典芭蕾舞團之一,以展現香港獨有魅力躋身國際舞壇前列,國際聲譽與日俱增。舞團成立於1979年,一直以來不斷強化自己的質素,現已發展成為一個朝氣蓬勃的藝術團體,以藝術與難度並重的豐富劇目,展現舞蹈員出類拔萃的優秀才華。現任藝術總監是衛承天先生,他是前華盛頓芭蕾舞團的藝術總監。
舞團擁有接近50位分別來自香港、中國、亞洲地區、歐洲和美國等地的傑出舞者和精英藝術制製作人,口碑卓越並且贏得國內外的支持和讚譽。2017年,舞團舞蹈員陳稚瑶榮獲第19屆香港舞蹈年獎「傑出女舞蹈員演出」,而舞團亦憑《茶花女》及《天鵝湖》分別贏得「傑出大型場地舞蹈製作」及「傑出群舞演出」獎。放眼海外,舞團於2014年榮獲每年於莫斯科大劇院舉行的貝諾瓦芭蕾舞大獎的兩項提名。
舞團劇目豐富,而且涵蓋非常多的著名劇目,其中包括長篇芭蕾舞、古典瑰寶、19至21世紀的新古典作品、當代芭蕾舞,以及專為青少年興趣而編寫的經典製作。
芭蕾舞是一種藝術修養,更加是一種表演藝術,而香港芭蕾舞團就是其中的表表者,曾舉辦逾多次巡迴演出,踏足不同國家和地區,近期演出包括於美國雅各之枕舞蹈節亮相、參與享負盛名的美國紐約秋季舞蹈藝術節、以及到訪日本及澳門演出。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舞團於2017年6月巡迴中國內地四大城市,包括北京、杭州、上海及濟南,合共演出七場。
除此之外,舞團的教育及外展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定期合作,攜手與廣大學生及社群分享芭蕾藝術。本人便曾經參與其中,為舞團開展了不同的培訓班,將芭蕾舞藝術帶到不同的社區,讓更多朋友可以接觸芭蕾舞藝術。
如果你真的希望以芭蕾舞為終身事業,我非常鼓勵你多了解香港最優秀的全職舞團——香港芭蕾舞團。


吳慧珊
舞蹈學校校長,從事舞蹈教育工作二十年,英國皇家舞蹈學院註冊教師。熱心教育青少年學習舞蹈,希望培養德智體群美善和正向思想的小朋友。 annieng@balletbean.com

食得健康食得有機食在UG﹕
好味推介!UG Kitchen有機廚房
葡式有機走地雞

Synchro Overseas Education
國際留學顧問及職涯發展中心
海外升學小貼士﹕本地升學還是海外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