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飲食迷思】飲紅酒好定啤酒好?

大時大節,三五知己聚首一堂,難免需要小酌幾杯助慶。在宴會或派對上,經常出現的酒精飲品包括紅酒和啤酒,到底哪一款酒,對人體的傷害較低?

答案是:紅酒。

經酒主要由果皮紫黑色的葡萄品種釀造而成,酒色呈紅色。由於在發酵製作過程中含有葡萄皮的成分,紅葡萄酒有比白葡萄酒有更高的保健價值。研究表明,攝入適量的紅葡萄酒對健康有益,部分原因是因為葡萄皮中含有兒茶素、白藜蘆醇等多酚物質,可以降低癌症的發病風險。

此外,紅酒獨有的含聚酚等有機化合物,具有降低血脂、抑制壞的膽固醇、軟化血管、增強心血管功能和心臟活動。而葡萄皮同時含有大量抗氧化物,有美容、防衰老的功效。

而啤酒是主要利用澱粉水解、發酵產生糖分後製成的酒精飲料。澱粉與水解酶經常由穀類作物發芽成麥芽、澱粉轉化成單醣後烘培取得,因此啤酒最常見的原料是小麥與大麥。由於在啤酒發酵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糖分,經常飲用會出現肥胖問題,形成「啤酒肚」,從而導致血脂、血壓升高等問題。

其實長期飲用酒精飲品對人體容易造成傷害,無論是哪一款酒,只宜小酌,不宜大量飲用,以免樂極生悲!

發現治療癌症新方法 英國科學家:研究成功或成抗癌「萬能藥」

游水、踩單車榜上無名 台灣研究歸納6大最有效減肥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