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飲得有益】咖啡防癌護血管 但都要講timing種類

都市生活繁忙,節奏急速,根本沒有讓你停下來休息的時間。為了提振精神,不少人會選擇飲咖啡。有不少研究顯示,咖啡有助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也能增強記憶力,活得更長壽。不過,咖啡由烘焙、磨粉、沖泡、加入奶和糖,到沖成咖啡的過程漫長,若忽略了以下的細節,反而吸收不到營養。

挑選篇

Shallow Focus Photo of Coffee Beans

避免買膠囊咖啡

膠囊咖啡的包裝是塑膠材質,一旦遇熱會產生化學物質,若吞服用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避免買咖啡粉

新鮮的咖啡豆含有最多抗氧化成分。但市面上已經磨好的咖啡粉可能已經存放已久,失去抗氧化功效。想保持咖啡的新鮮度,就必需買咖啡豆,在飲用前在打開磨豆。

選擇輕度烘焙的咖啡豆

咖啡豆在烘培過程中會產生類黑素,有助抗發炎。不過,烘培越久的咖啡豆,類黑素就含量越少。輕度烘焙的咖啡豆有較多的類黑素。

享用篇

Selective Focus Photography of a Cup of Black Coffee

不要加入糖或奶

糖或奶等含糖分高,對身體造成負擔,反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咖啡店常以特別味道的咖啡作招徠,如焦糖鮮奶咖啡、朱古力咖啡,不但糖分高,卡路里亦高,等同吃下一碗飯。

上午喝咖啡

上午9:30-11:30是最佳的喝咖啡時間,因為在這段時間內,咖啡因與皮質醇產生相互作用,能達到最佳效果。避免在下午喝咖啡,可能導致失眠。即使你仍然能睡得著,但其實咖啡因會直接影響你的睡眠質素。

每天只喝兩杯

專家建議,每日咖啡的攝取量不應多於三杯(每杯約200mL),不然會產生反效果,如失眠、焦躁等。


滿臉痘痘好煩人? 從痘痘位置看出身體毛病

SNOW APP可偵測毛孩臉孔 三十幾個可愛濾鏡任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