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逆轉時光之匙】好蜂蜜讓你有完美腸道和肌膚

不少都市人都因為壓力大而引致腸胃不適,腸胃出現問題時,肌膚亦有可能出現乾燥、長痘痘的問題。若只是處理肌膚問題,卻忽略了腸胃健康,這就治標不治本了。想有效改善腸胃健康和肌膚問題?服用蜂蜜就對了!其中紐西蘭麥盧卡蜂蜜含有一種獨特活性抗菌物質——MGO(甲基乙二酸),它具有強大的抗菌及抗氧化能力,有能力摧毁細菌,促進傷口自然癒合,尤其在對腸道的調養十分顯著,因此麥盧卡蜂蜜也被稱為「蜜中極品」。

honey with dipper on plate

蜂蜜抗菌力高 提高身體免疫力

我們在市面上購買蜂蜜時,會看到MGO三個英文字母,原來MGO是一個很受廣泛使用的標準,以量度天然物質甲基乙二酸(Methylglyoxal)的多少,來反映該麥蘆卡蜂蜜的抗菌力度。麥盧卡蜂蜜上的MGO數字越大,抗菌效果越強。紐西蘭麥盧卡蜂蜜是採用自然蜜蜂,無注射激素,亦不含化學成份;無基因改造成分,能夠治療咳嗽咽喉炎、減輕胃潰瘍,腹瀉等腸胃病症狀,改善腸道健康,提高身體免疫力。

honey dipper on honey comb

食用蜂蜜 有助改善腸道和肌膚

由於麥盧卡蜂蜜抗菌力高,可有效對抗抗生素耐藥菌株,包括引起腸胃疾病的幽門螺旋桿菌和耐藥性很強的金色葡萄球菌等。此外,更為皮膚帶來抗氧化效果,防上肌膚老化以及提供補濕、潤滑肌膚的作用。

建議每日3-4次麥盧卡蜂蜜,直接於口中含服,效果最佳,覺得太甜的話可以沖調,溫水即可。建議不要使用金屬匙和熱水,會破壞蜂蜜的活性元素,使用木匙或塑料匙為佳。飯前半小時服用1-2茶匙 (5-10g),可根據個人喜好,直接食用或用30度溫水沖水服用,保證蜂蜜中的營養成份不被破壞。早上食用能有助排便;飯前半小時食用能舒緩胃潰瘍和消化不良症狀,控制胃酸分泌;睡前食用有助睡眠,身心放鬆。

資料提供:


鄭敏如 Sidney Chang
韻濤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從事美容事業三十多年,認為美容不只是為了變得美麗,更與健康息息相關。眼見行內不少美容儀器及療程為了迎合社會潮流,不顧背後隱藏的美容風險,胡亂鼓吹其美容功效,令不少消費者蒙受損失,因此多年來一直堅守安全、高效、健康、環保四大宗旨,積極引入各地的天然美容技術,更於歐洲自設廠房,生產純天然有機蜂蜜及無添加香薰,確保旗下所有產品對人體有益而無害,全方位保障消費者的身心健康。

哈佛醫生推薦 4種簡單蔬菜煮出抗癌湯

【救膚手記】冬天保濕滋養肌膚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