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衛生小知識】內褲手洗定機洗好?

內褲是女性最貼身的衣物,當然要日日清洗、天天更換,才可以保持個人衛生,避免受細菌感染。有人喜歡用雙手清洗內褲,有人則喜歡放進洗衣機內清洗,到底哪一個方法才能把內褲洗得最乾淨?

答案是:手洗。

內褲與女性的私密處有緊密接觸,經日常分泌、排泄後,會有大量的死皮和細菌殘留在內褲上,就算把內褲放入洗衣機清洗,也不能徹底清除,包括大腸桿菌。此外,洗衣機經常處於潮濕狀態,機內容易殘留污垢,反而更易積存細菌,加上將內褲與其他衣物一同清洗,隨時愈洗愈污糟!

用手洗,雖然有機會把洗衣劑殘留在內褲上,穿着時有可能會刺激皮膚,但能避免在洗衣機內出現「交差感染」,亦會清洗得較為乾淨。建議手洗完內褲後,把以晾在太陽下曬乾,如遇上惡劣天氣,則可以用熨斗熨乾,有效殺死細菌。

【發育黃金期】男孩女孩青春期必食! 6款增高、助發育食譜

【新冠肺炎】港鐵今日起設10個自動派發機 市民可免費領取進行病毒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