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素食者都啱】解饞又養生 3款飯後甜品食譜推薦

很多人喜歡在飯後進食甜品,為晚餐作完美句號。不過坊間大部分甜品都含反式脂肪,而且高糖分、高脂肪,長期食用有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要食得健康,不如自己動手做!以下幾款中或甜品/糖水,都採用營養豐富的食材,甜度可以自己控制,最適合秋冬季食用!

  • 木瓜燉雪耳

木瓜不寒不燥,是秋冬中可以吃進肚子裡的護膚品。木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C和蛋白質,可以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從而使皮膚變得光滑,減少皺紋。另外,木瓜中也有獨特的成份對淋巴性白血病細胞有強烈的抗癌活性。

材料:
白木耳 100g
木瓜 1個
杏仁 5g
白糖 一匙

做法:

  1. 把白木耳和杏仁洗淨泡發;木瓜洗淨去皮切塊。
  2. 把材料放進燉盅後加水。
  3. 以大火煮沸,轉入小火燉煮1小時以上。
  4. 放進白糖調味,拌勻。
  • 生薑雪梨茶

雪梨梨肉脆而多汁,酸甜可口,特別適宜因感冒而喉嚨疼痛的人食用。因為富含糖、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維他命而被稱為天然礦泉水,可以生津止渴和解熱。另外,雪梨也可緩解秋燥,可有效保護嗓子;含有的天冬氨酸可提升抵抗力。

材料:
雪梨 1個
生薑 2片
蜂蜜 1匙

做法:

  1. 雪梨洗淨後,削皮切小塊。
  2. 把薑洗淨去皮,切成一片片。
  3. 把材料倒進榨汁機內攪打。
  4. 倒出並加熱後,隨喜好以蜂蜜調味。
  • 拔絲蕃薯

蕃薯是瘦身一族怎麼吃也沒有罪惡感的食物!蕃薯的熱量十分之低,是等量白米的三分之一,而且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果膠,可以阻止糖分轉化為脂肪 ,所以吃了之後完全不必擔心會發胖!坊間亦有不少以蕃薯作為主要食材的減肥餐單,成效都頗為顯著!蕃薯具飽腹感,只吃兩個也十分飽肚。

材料:
蕃薯 3個
冰糖 100g

做法:

  1. 先把蕃薯去皮洗淨,切成小塊。
  2. 開大火把油燒熱,把蕃薯炸至金黃色。
  3. 在鍋中留下少量油,加入冰糖。
  4. 倒進少許水,把糖不斷翻炒,當糖變黏稠放入蕃薯炒均勻。

【健康迷思】保暖喝酒還是喝薑茶好?

【全球首例】英國女童哮喘亡 死因為空氣污染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