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消暑解渴首選】有汽水除了口感爽 還有這幾種好處

想解渴又不想喝有糖飲料,除了茶和水,還有什麼選擇?近期有汽水成為新熱潮,無糖而且喝上去口感爽,成為解渴消暑的首選。

Clear Wine Glass With Liquid in Focus Photography

顧名思義,有汽水喝起來很像可樂飲料,因為有汽水其實就是在水中加入二氧化碳,產生氣泡。其實它的成分跟水一樣,都是沒有味道、沒有糖分的,但喝上去的口感更爽,能取代可樂。除了口感之外,其實有汽水的功效亦不少。

有助管理體重

有汽水裡的氣泡會在胃裡膨脹,產生飽足感,令人減少進食。有研究就指出,250毫升的有汽水,會在胃裡漲大三倍,令我們更易感到飽,減少進食。

而且,有汽水沒有糖分,可代替可樂進飲,適合熱愛有氣飲品但又想減肥的人。

消除疲勞

運動後感到全身無力,因為肌肉會產生乳酸,令身體感到痠痛。而有氣水中的二氧化碳產生的碳酸,可以中和乳酸,消除疲勞及肌肉痛。

幫助消化

有汽水中的碳酸可以刺激胃壁黏膜,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緩解便秘問題。

消暑作用

有汽水裡的碳酸能促進新陳代謝,排解體內過多的脂肪和熱量,降低體溫。

Clear Drinking Glass

有汽水的好處很多,比喝水感覺更爽! 但是也不建議以氣有汽水取代清水,尤其是腸胃不好的人,就應少喝,空肚時更不應喝有汽水,以免對身體造成更大的負擔。


【生肖解讀】周總理如何看待十二生肖

德國研變色紋身墨水? 原來用黎探測血糖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