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流感疫苗】南韓累積59宗接種後死亡個案 涉事藥廠疫苗在港亦有使用

日前政府推出新一期流感疫苗資助計劃,相信已有不少人已經接種疫苗,惟南韓近日出現59宗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令人一度懷疑疫苗的安全性。雖然香港暫時未有出現死亡個案,但記者發現,南韓所採用的其中一款流感疫苗牌子,在香港亦有採用,政府發言人指,衞生署已聯絡香港進口商,得知本港使用疫苗的批次與南韓所使用的不同。

南韓出現59宗死亡個案 新加坡已停用涉事疫苗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昨日(26日),已有59宗接種流感疫苗後的死亡個案,死者多數為長者。事件令南韓市民人心惶惶,不過南韓政府堅稱接種流感疫苗和死亡病例的直接關聯性極低,指沒有必要煞停流感疫苗計劃。

南韓政府更指,去年有超過1,500名長者,有接種流感疫苗後7天內死亡,死因均與疫苗無關。不過當局已就死亡病例展開調查,釐清是否與疫苗有關。

南韓沒有停用任何流感疫苗,相反新加坡因南韓出現死亡個案,決定停用2款疫苗,包括法國賽諾菲(Sanofi)及南韓SK Bioscience。

涉事藥廠疫苗在港亦有使用 衛生署:批次不同

記者翻查香港藥物註冊紀錄,香港雖沒有進口任何南韓製造的流感疫苗,但法國賽諾菲正是本港四價流感疫苗的主要供應商之一。

衛生署指,已聯絡香港賽諾菲,並得知本港進口的四價流感疫苗,與南韓進口的批次不同,市民可以放心接種。

【精確醫療】身體出現這9大症狀,竟然是肝癌晚期的警號?

【新冠肺炎】你需要避開的五大抗疫誤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