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懶人減肥法】不節食、不運動 靠這個習慣減走5kg!

你身邊有一個食極都唔肥的朋友嗎? 明明大家的食量差不多、喜歡的食物又差不多,但對方從來都沒有變胖? 

日本有一名女子,在沒有加強運動、節食的情況下,體重下降了15公斤,甚至維持了七個多月也沒有反彈! 原來關鍵在於睡覺時間! 這個女子每日堅持12點睡覺、7點起床,並記錄著自己的體重,發現自己已靜稍稍地減了6.8kg!

一切都是飢餓素(Ghrelin)作怪! 飢餓素是一種能促進食慾的荷爾蒙。 當我們沒睡好的時候,飢餓素就會增加,抑制食慾的瘦素(Leptin)就會減少,令我們誤會自己吃得不夠,不斷補充更多食物!

認識飢餓素 >>>每次減肥都失守? 想降低食慾必先了解飢餓素

美國史丹福大學的一項研究,以睡眠時間八小時的群組和五小時的群組作對比,發現只有5小時睡眠時間的群組飢餓素分泌多出接近15%,而同時地抑瘦素分泌卻下降了15.5%%。

雖然繁忙的上班族未必可以睡足8小時,不過有研究就顯示,在平均只有五小時睡眠的情況下,在光線下照射2小時,亦能增加瘦素分泌!

了解更多>>> 身體這個元素幫你抑制食慾控制體重 減肥事半功倍!

從今日起調整你的生活作息吧!

【情緒問題】與情緒低落的人相處的3個小貼士

【你的身體缺什麼】 三大頭皮屑原因 + 4款改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