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德國研究】多吃抗氧化食物 減低患肺炎風險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雖有回落趨勢,不過大家亦不可以掉以起心!除了要保持日常個人衛生、勤洗手、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外,幫身體打好個底,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身體抵抗力愈強,愈能對抗病毒,最近德國有大學研究顯示,多吃含抗氧化物的食物,有效減低患上新冠肺炎的機會。

抵氧化物有效對抗肺炎

德國柏林洪堡大學夏洛特醫學院附屬醫院最近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期間,有幾個國家的染病率及死亡率遠比其他國家低,包括土耳其、韓國、歐洲部分國家等。

這些國家的居民日常偏好食用含有抗氧化物的食物,如白菜、酸菜、發酵乳製品等等,報告指出,多食用含大量抗氧化劑的食物,有效增強免疫力,提高人體抵抗病毒的能力。

消除自由基靠抗氧化

人體的細胞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都會產生氧化還原反應,令體內產生自由基。自由基會氧化身體細胞,造成細胞的變異或死亡,令抵抗力下降,容易受病毒感染。要消除自由基,在日常多攝取抗氧化物,幫身體打好個底,自然能減少患病風險。

以下為較常見的抗氧化物:

維他命C:新鮮蔬菜及水果(例如橙、奇異果、羽衣甘藍、西蘭花等)

β-胡蘿蔔素:水果、蔬菜和蛋類(例如紅蘿蔔、蕃茄、柑桔等)

白藜蘆醇:葡萄、紅葡萄酒(紅酒)、花生等

穀胱甘肽:蘆筍、牛油果、菠菜、秋葵等

Nulife「抗疫套裝」助你對抗病毒

除了日常飲食,服用營養保健品亦是個明智的選擇,既方便又省時。Nulife推出「抗疫套裝」,其中「護體健」蘊含20種抗氧化物,可以幫助人體抵禦由代謝和衰老過程引起的氧化反應,阻擋空氣污染對肺部造成的傷害,為呼吸道築起保護屏障。

「超級C」蘊含豐富的維他命C,吸收率高達4倍,在人體內停留的時間更是一般維他命C的5倍。此外,一粒「超級C」含有6mg白藜蘆醇,一天食兩粒,即相等攝取了多於一公升紅酒的白藜蘆醇含量,有助提升免疫力,跟病毒說再見!

【食療對症下藥】想便便暢通 5大便秘類型要分清

「提神啡」愈喝愈眼瞓!咖啡要選對時間喝才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