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香水顯個人風格? 這些場合配香水只會讓人反感!

香水在重要場合之中不可或缺的物品。香水除了能辟走身體的體味,獨特的氣味也能讓別人留下深刻印象。但若果是這些場合塗香水,卻就真的讓人對你極速加深印象,不過是壞印象、不禮貌的印象。

這些場合絕對不要!

葬禮: 葬禮是一個莊重的儀式,儘量一切從簡。塗上香水會讓人覺得你不夠尊重,只注重自己的打扮。

探病: 塗上濃濃的香水讓人感覺你只注重打扮,並不是真心關心對方。而且刺鼻的氣味也不適合剛剛初癒的病人。

高級餐廳、品酒會: 高級的料理注重、品酒會重視食物及飲品的質素和客人的享受程度,希望能把最純正的食品呈上。因此日式料理都備有薑片,讓你清清口腔再進食。嗅覺享受也同樣。品酒中有「聞香」的過程,需要潔淨的空氣。香水等刺激性的氣味卻干擾空氣,令人有不受尊重的感覺。

更體貼的考慮

香水淡淡的清香能提振人心,但氣味亦是非常主觀的事,你喜歡的味道別人未必喜歡,甚至有人會對香氣敏感。身處在侷促的場合中,被逼嗅著你的香水味,實在難有好感呢!

飛機上: 機艙屬於狹小且密閉的空間,能走動的機會也不多。短程的飛機可能一兩小時內,但長程的飛機可多於十小時。為了別人的感受,還是儘量別塗香水吧!

運動室/健身室: 做運動的地方本來做有著難聞的汗味,如果還混入香水味,氣味就更奇怪了。

需要經常轉換場合,應怎樣挑選?

其實香水不但在氣味上可以作選擇,也可從不同種類中挑選。香水只是總稱,其實還根據持久時間分為五大類。由持久時間少於兩小時的Eau Fraiche、Eau de Cologne、Eau de Toilette、Eau de Parfum和持續八小時的Perfume。而香精的濃度亦隨著持續時間愈久而愈濃。使用者可以按不同的場合的需要選擇不同種類的香水。

香港環保產業推行多年未見成果? 沒有經濟效益怎成事!

椰菜花助抗癌? 烹調時忽略這一步抗癌效果大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