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面對親人離世
不是Move On而是Move Forward

2014年對於作家Nora McInerny來說是很大打擊的一年,先是流產,之後父親及丈夫Aaron相繼因癌症死亡。幽默積極的Nora之後與朋友成立Hot Young Widows Club (就連小組的名字也很有趣),讓同樣失去親友的人可以在這個小組分享自己的感受。當每次問到他們最討厭聽到的說話,必定是旁人叫他們Move On (放下過去,繼續向前)。

有關Move On
Nora在丈夫死後好不容易走出悲痛,後來遇到了現任丈夫Matthew,他們共同養育4名子女,非常幸福。在別人眼中的Nora終於放下過去,展開新生活。但在Nora的世界裡,前夫一直沒有離開,因為她現在的完美生活其實某程度也是因為他才會存在。Nora遇上了Aaron,失去了Aaron,才會遇到Matthew。之前的婚姻經歷令她成為一個更好更完整的人,因此沒有前夫,也沒有今天的她。

“I’ve not moved on from Aaron, I’ve moved forward with him.”

「我一直沒有放下Aaron,而是與他共同前進。 」
家中的牆上貼著兩張家庭照 (Source: Today)

悲傷最後都會成為愛
Nora最後明白前任和現任丈夫不是兩個對立的力量,她對於兩個人的愛是同一件東西。失去親人的人不會把哀傷放在生命的中心,他們會與悲傷一起生活,而他們的世界仍然會繼續轉動。不要強迫別人放低,要知道哀傷沒有期限,但總有一天他們會再次笑起來,再次放膽去愛。

宮崎駿迷注意!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8月襲港

導盲犬出沒注意! 指定禮儀你要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