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莊潤東 與情緒共舞
你不忍心放手的背後故事(上)

現時的女士們愈來愈愛追韓劇。
我有一個朋友,無論是幾年前有關外星人的那一套,還是早前有關軍人的韓劇,都各看了不下三次,客觀而論,題材真的算是新穎獨特,而且男女主角均是型男美女,的確有著一定的吸引力,但看三次或以上又真的過於誇張。
她到底因甚麼而如此瘋狂?
那一次聚會,我禁不住問她,她則面帶笑容回說:「如果現實中我能有個這樣的男朋友,那就超級滿足了!」語畢,另一個坐在旁的女性朋友隨即插話:「對呀對呀!我也想有一名男生對我這麼痴情,又願意等我這麼久!」我們男士們互相對了一眼,微笑搖頭。相信不止是她們,每一個看過那幾齣劇的少女也會這樣想。說到底,原來是代入,這個代入使她們狠狠地戀上這些韓劇。
我們願意代入戲劇中的小故事,是因為它們遠較現實的浪漫。那麼,你在日常中遇到的小故事,又是怎樣面對它們?
人們愛說「經驗」、「經歷」,兩者都是隨成長而累積起來,而它們的原材料,就是屬於我們個人的小故事。兒時考試不合格是一件大事,這個故事會教訓你下次要努力發奮,最終成為你下一次勇奪佳績的推動器;年少時初試愛情滋味卻傷心收場,又會使你在處理兩性關係上變得更成熟;成為大人以後可能面對職場挑戰,但種種挑戰能為你加添不少工作經驗,最終成為你升職加薪的鑰匙。
有的是好事,公平地,自然有的是壞事,但又有誰願意拋棄成就自己的各個故事?
仔細想想,在經歷難關時自然會有,只因大家都不想面對,心痛時更覺得難以跨越,不過幸好那只會是一時,捱過以後,最終會發現自己忽然長大了不少。
成長,大抵就是一個收集故事的過程吧。(待續)


莊潤東
生於香港,成長於新加坡、台灣及美國三地。在大中華地區從事廣告及營銷傳播行業15年,曾為國際企業如恆生銀行、IBM、P&G、Meidi等制訂品牌行銷策略;2011年起提早退休,專注於探索個人成長、提升個人潛能,朝積極生活進發。深信每個人都有權行以最簡單、最實際的方式來讓自己生活得更快樂,找自己的不悔人生。

三元玄學館劉師齊大師風水學堂﹕
婚姻好壞話你知

寶承健康國際Healthy Key健康匙﹕
有助頭髮健康的10大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