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空中瑜伽女神Abby
飛同凡嚮:只要有恆心,一定拉到筋!

一直以來,從未想過自己能成為一個跳舞導師,甚至是一個瑜伽伸展導師。天生筋硬的我,根本與這些風牛不相馬及。但也許就是因為這份不甘心、堅持及努力造就了今日的我!

回想26歲才第一次踏進舞蹈課室(今年我44歲),看見身邊每一個同學的年齡 都比自己小,拉筋的幅度卻比自己大,覺得非常灰心。當時我去學的是爵士舞,只好想著要把全副精神放在舞步上,用心把舞跳好。但由於爵士舞也對身體柔軟度有一定要求,導師在每節跳舞課會安排45分鐘的時間來拉筋,那45分鐘對我來說簡直是地獄般的煎熬,非常痛苦。但當每次都花上一定時間拉筋後,的確漸漸發覺身體的柔軟度有所改善。而此般變化除了使跳舞的形態及肢體動作變得更美外,也能大大減低了受傷的機會!

由於那時真的很愛跳舞,我決心要令自己柔軟度提升,便給自己定下了一個目標-用一年的時間去完成一字馬。一年感覺很長,但對於每星期只上一至兩課的我來說,進度其實非常緩慢。所以後來我每天晚上會用15至30分鐘時間去練習拉筋。初初開始練習時感覺並不好受,不過正所謂:「筋長一寸,命長十年。」當你捱過這些痛楚後,會發覺拉筋的好處真的有很多很多。很多人眼見很多瑜伽導師外表看上去都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就知道運動或拉筋對凍齡有一定幫助。

最後很想鼓勵現在像我當初一樣的硬筋人,當你經歷過痛苦的階段就可以迎接一個新的自己,身體從外至內得到改善!下次也會繼續分享運動及拉筋的好處或一些有趣的故事!


曾美玉 Abby Tsang
Abby是Timely Dance Studio Production創辦人之一,亦是當中的一位舞蹈導師,負責教授空中瑜伽、空中吊環及伸展拉筋,有十餘年跳舞經驗。她亦曾受本雜誌邀請成為Megalife#343封面女郎。最喜歡突破及挑戰自己。

MegaLife Vol. 344 December 2018

0

黃珍珍「泰愛泰珍味」
正宗泰菜套餐地道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