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盡早開始學懂儲蓄之道
讓你將來的道路更順利

儲蓄為未來
不管目標大小或年期長短,訂立財務目標均具有激勵作用,推動你達致目標。雖然財務目標會隨人生的不同階段而轉變,但無論你的年紀或環境如何,你都應訂立目標,及早開始儲蓄。
盡早開始儲蓄
由於複息效應關係,及早儲蓄可帶來意想不到的回報。 複息效應就是在每次計算利息時,均把前一期的儲蓄本金與利息,一併計算在下一期的計息單位中,就如滾雪球一樣,本金生利息,利息加本金又繼續生更多利息,長遠能大大提升儲蓄的價值。
未雨綢繆
當人處於順境,通常不會想到要未雨綢繆。但最好能儲備等於三至六個月生活費的應急儲蓄,以備不時之需。
令儲蓄變得更容易
如果你在日常理財戶口之外另開立一個儲蓄戶口,或能使儲蓄變得較為容易。不妨考慮在月初出糧時,把一筆定額資金從支薪戶口轉入儲蓄戶口。你也可考慮參加銀行的儲蓄計劃,每月自動從你的戶口中扣取供款。
要開始儲蓄,最好先從交學費或度假等較小的目標入手,下一步才考慮置業或退休計劃等較大的目標。訂立的儲蓄目標應力求清晰和切實可行,當你有一個明確的儲蓄目標,便會有動力去實行你的儲蓄計劃。另外,不妨從短期儲蓄目標開始,如先清還信用卡欠款或債務。儲蓄應急資金,也應是一個重要目標。
當你達到每個小目標時,不妨給自己一些小奬勵,並不斷告訴自己,你儲蓄起的一分一毫,能令你更加接近你希望實現的目標。
儲蓄途徑
一般來說,你應考慮把應急資金和短期儲蓄投入安全的理財產品,如銀行儲蓄戶口或定期存款。這樣在有需要時便可隨時動用。根據存款保障計劃,參與的成員銀行萬一倒閉,無論個人或公司存戶均可獲得最高達50萬港元的補償。
長線儲蓄一般應包括回報較高的投資工具,如股票或基金。這些投資工具可使你的儲蓄更快速地增值,但需注意虧損的風險同樣較大,所以你需要進行透徹的風險評估,以確定切合你需要的投資工具種類。
努力儲蓄 實現目標
你有什麼財務目標?度假?置業?還是結婚?不管你的目標是什麼,你都需要一個能助你達致目標的計劃。
從一些短期和即時的儲蓄目標開始,如清還信用卡欠款或債務。儲蓄應急資金,也應是一個重要目標。
原文網址﹕https://www.thechinfamily.hk/web/tc/managing-your-money/savings.html

《生活晴報》livechat分享
劉師齊 Master姻緣﹕
旺桃花 人緣好命運自然好

Lady M水晶球奶黃月餅禮盒
星空效果又靚又好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