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生活晴報livechat分享
Ronald Cheng﹕投資與保障兼備
成就理想退休生活

想要一個理想的生活,從來都離不開及早計劃。很多人都以為要變得有錢,就需要去投資房地產及股票市場,往往忽略了投資背後存在著重大的風險。進取與保守兩者真的不能並存嗎﹖從事投資理財行業超過30年的理財顧問Ronald就告訴我們,認清自己的經濟能力,平衡各個投資組合,就能夠在風平浪靜時進攻,波濤洶湧時又不失守。
Text/ Yoko Kwong Photo/ 受訪者提供 Design/ BLSerene
鄭嘉財 Ronald Cheng 智集團理財Father Financial行政總裁
加拿大特許理財顧問(Chartered Financial Consultant)和特許人壽保險師(Chartered Life Underwriter)。從事投資理財行業超過30年。2004年創辦香港智集團理財有限公司。在財富管理及退休生活策劃,經驗豐富,團隊不時被邀請出席分享一帶一路的機遇及如何運用有限的資金改善日後退休生活。


投資與保障缺一不可
記﹕甚麼原因驅使您從事理財顧問這職業﹖
Ronald﹕我對於財經方面特別感興趣,讀書時期開始已經主修財經,畢業後找工作也找了證券及保險金融行業,但當經歷過1980年尾及1997年的股災後,眼見不少投資不當的家庭出現破裂,甚至有人命傷亡,令我深深體會到投資與保障的反差。很多人都只懂得投資,而沒有為自己購買保障,這正正是Financial Planning的重要,在理財上不懂得做好風險管理,當問題出現時就無力解決。於是萌生了自組公司的念頭,希望能夠為每一個客戶在市場上找到最適切的投資工具,做好專屬他們的理財策劃方案,將風險減至最低。
以中立的角色 驅走恐懼與貪婪
記﹕在超過30年的理財策劃生涯中,您有留意到客人有甚麼共通點嗎﹖
Ronald﹕恐懼與貪婪。坦白說,沒有人會討厭錢,不少客戶在投資環境暢旺時,會覺得投資回報不夠進取,但當市場環境轉差時,又害怕造成損失。幾乎每位客戶都喜歡「短時間,高回報」的投資,但往往忽略了長遠性的保障,甚至不問因由,胡亂選擇投資產品。我們的責任就是以一個相對中立的角色,幫助他們了解自己的風險,平衡他們的投資組合,更新他們的方案,做到未雨綢繆,而且「進可攻,退可守」,好像一個cushion,在危機到來時可以將他們的損害減至最低。同時幫他們的理想變為現實,讓他們有更清晰的藍圖,佈署好自己將來的退休生活。
財富與健康掛鉤 全面保障客戶健康
記﹕透過幫助客戶進行理財策劃,您最希望未來能繼續為他們帶來甚麼轉變﹖
Ronald﹕我經常說財富與健康是掛鉤的,無論客戶有多少財富資產或保險在手,都比不上自身的健康更為重要!近年公司接到不少客戶意見,希望公司除了醫療保險外,還能增設體檢和醫生轉介服務。於是我今年決定正式與位於中環的緻安醫療中心(Trinity Health Medical Centre)合作,提供專業體檢、醫生診症、專科轉介及醫美服務,藉由專業的醫護團隊及豐富的醫療經驗,在客戶身體有需要時真正幫助到他們,提供更即時及全面的保障。

智集團理財至今已開業十四年,信譽良好。今年再下一城,得到「2018最佳中小企業獎」。

Ronald百忙中抽空出席中小企業總商會晚宴暨頒獎典禮,親手接過這項殊榮。

獎項不但是對公司的一個肯定,亦令Ronald堅持理財策劃之路。
智集團理財 Father Financial
地址﹕香港九龍九龍灣常悅道9號企業廣場1期1座609-610室
電話﹕3583 1513 / 6131 2254
網址﹕http://www.fatherfinancial.com/

女性天使PHD柚子衛生巾
0敏感 守護女性一生﹕
天然柚子抑菌衛生巾

熬夜通宵睇世界盃太熱氣﹖
簡單自製菊花茶降降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