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獨食=毒? 研究顯示 一個人食飯工作效率提升

一整個工作天,最期待的就是放午膳和放工。未到午飯時間,同事之間也開始討論吃什麼好。但原來有研究顯示,一個人吃午餐,工作效率會有提升。到底是為什麼嗎?

多倫多大學商科學院一份研究就顯示,獨自吃午餐能助你放鬆心情,以致午飯後能更集中精神工作。研究邀請了103位在職人士分享他們過去兩星期如何渡過午餐時間,並在下班後評論自己的工作表現。結果發現,獨自吃午餐的人心情最輕鬆,而選擇與同事吃午餐或是強制性公司聚餐的人則較為疲勞,可能是因為要應對交際,令他們沒有時間放鬆下來。

面對排山倒海的工作,其實每個人也應該讓自己休息下來,哪怕只是五至十分鐘的時間已經非常足夠,釋放內心地壓力。建議在午飯時間來個短眠,能助你快速回復專注力!

10-20分鐘 – 短暫但見效: 

短暫的小睡能讓你迅速回復精神,喚醒專注。根據國家睡眠基金會的研究顯示,二十分鐘的小睡會提升心情和工作表現。

40分鐘- 提升記憶力: 

在一項研究中,受試者在小睡40分鐘後需要記下一組卡片的內容,結果顯示他們的準確率比起沒有小睡的組別高出六成。

點解你隻貓唔痴人? 科學研究: 飼主性格影響貓咪行為

踢走歲月痕跡 先了解皺紋背後的身體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