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無法握住時間 只能活在當下

人生的路上,我們都在慢慢地走著,我們的生命也在時鐘的「滴答」聲中飛速流逝。 一路上,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與事,有些緣,會與我們親切相遇,只輕輕一撇便能蝕骨入心,有些情,卻與我們始終無緣,你就是費盡了畢生的精力也難以如願。

silhouette photography of person

人生無常 始料不及

既然是歲月,就免不了枯燥;既然是生活,就免不了甜酸苦辣;既然是人生,就免不了愛恨情仇。 有時候現實很殘酷,殘酷到都不敢叫人相信,前一天還在和你說說笑笑的人,有可能第二天便與你永不相見;人生無常,讓人措手不及。

shallow focus photography of yellow flower

時間流逝 人生短暫

很多時候,我們總把時間的流逝不當一回事,對生活中出現的一些機會不以為然。總覺得時間還多,機會還在,做很多事都喜歡拖延。平時看似漫長的人生,其實來日並不方長。「一輩子,三萬天」,人生的時間竟是這麼的短。

古人這樣形容時間飛逝和人生的短暫:「朝青絲,暮白髮」,可見人的一生真是太短。 花開一季,人過一生。人的一生,恰似那花開花謝。但是「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花兒謝了來年可再開,可人卻無緣輪迴再重現。

woman in white spaghetti strap top standing on the seashore

無法握住時間 只能活在當下

有人這樣說:人生路上,誰也不知結局將會如何,需邊走邊學;人心,誰也無法看透幾個,只有邊看邊懂得;幸福,誰又能擁有多長多久呢?只有邊享邊珍惜。

珍惜在當下,活好在今日,既不去幻想虛無縹緲的未來,也不去悔恨那些不可能改變的過去。如果明白了聚散無常的道理,就會倍加的珍惜在一起的相聚;如果能意識到擁有不會永遠,便會對現在擁有的一切倍加珍惜;如果知道人世間會有悲傷與痛苦,當遇到了悲傷還是痛苦時,就不會對生活失去信心,因為走過了坎坷,迎面也許就是歡樂和幸福;如果懂得生命無常、健康無常,那麼就應該更加地把握好當下的每時每刻,讓自己的生活長久快樂。

你有冇好好珍惜屋企人?這七件事你都能做到嗎?

冬天保暖應該多補充這個! 認住五大營養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