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沒有說出口的愛 細數父母的四個犧牲

愛是一種感覺,是一種語言,也是一種行動。能說出口的愛,我們較易察覺得到,但是有些愛卻不是這樣顯而易見的,因為一個人付出的時間、犧牲一些抉擇、默默承受的壓力都未必每個人都能察覺得到。就如父母對自己的愛,說出口有點老土,但你有接收到他們的愛意嗎?

在最差的時候,他們都給你最好。

小朋友好,是家長唯一的心願。即使他們的家境不好,也會堅持給你最好的。從價值來看,

那東西可能不值錢,但可能已經是他們能擁有的最多。但你有注意到這個東西背後的辛酸故事嗎?

在他們最青春的時候,選擇了你。

青春的時候應該做什麼? 去追夢、為事業奮鬥吧! 但其實照顧一個小朋友等同一份全職工作,他們幾乎沒有時間投放在自己的興趣之上。每日工作之後也沒有太多休息時間,仍要為著孩子的事情煩心。

他們或許犧牲了自己的社交時間。

在同學聚會上,總有幾個同學因為照顧孩子而不能來,或是來到聚會仍一直憂心家中的孩子。家庭佔了他們的生活的大部分時間,讓他們從社交生活中缺席。

私人空間都變成了家庭空間

當有了孩子之後,所有事情都是以家為載體。無論去旅行、拍拖,都變成家庭樂。雖然夫妻之間仍然會聚在一起,但溝通跟單獨相處時是不同的。很多心事、二人之間的小磨擦都不能在孩子面前宣之於口。如果夫妻之間要想好好二人行的話,還先要想辦法找人照顧孩子!

拆解蜂蜜抗菌的成因! 還有一種稀釋80倍仍99%殺菌

覆盆子味道酸甜但原來是低糖水果 還有效預防各種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