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有小朋友後魅力大減? 這些爸爸的改變你有經歷過嗎

人生在每一個階段的經歷都會帶來改變,例如是生小朋友,對於媽媽來說更為深刻,因為媽媽的體內盛載著小孩子的生命。不過,有研究就顯示其實不只媽媽,新生嬰兒也會對父親帶來重大改變。

man holding her daughter while walking at the coastline

男性吸引力大減!

睪酮是男性荷爾蒙,愈多睪酮會提升男性的吸引力,也令他們更蠢蠢欲動結識女性。不過科學家從五年來共600多位成為父親的男士數據中發現,初生爸爸的睪酮數量卻大大減少至三成,亦即他們對女性的吸引力都大大減少。 科學家解釋,可能是爸爸把注意力轉移到孩子身上,因此對於自己的外觀沒有從前那麼重視。

有小朋友感到更快樂!

研究發現,與孩子互動較愈多的父親,血液中的催產素(Oxytonic)就會愈多。催產素能產生愉快的情緒,令人感到放鬆。

早在懷孕期已變得成熟

研究透過MRI儀器,分析了16位父親的腦部掃瞄,發現他們的改變與母親相若。負責與孩子溝通和培養同情心有關的腦部區域在媽媽懷孕的第12-16週已經顯得活躍,可見準爸爸在懷孕過程中已不知不覺中長大了,具備了照顧小朋友的技能。

爸爸都有產後抑鬱

研究發現有一成的爸爸也曾經歷過產後抑鬱,睪酮分泌愈少的爸爸愈容易經歷產後抑鬱。這可能是因為他們專注於孩子的發展,對日常生活失卻興趣而產生抑鬱。不過相反地,如果爸爸的睪酮分泌較少,媽媽患上產後抑鬱的情況反而更少! 看來父母之間也要多多關心對方了!

五個職場黑人憎行為你又有冇犯?

細節不可忽略 辦公室燈光的挑選守則